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监狱劳教警察岗位练兵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8:20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3月1日讯 记者王宇 司法部今天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在全国监狱劳教警察中统一开展岗位练兵活动进行部署。

  据了解,全国监狱劳教警察岗位练兵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将持续一年时间,旨在通过岗位练兵,增强监狱劳教人民警察的政治、业务、体能素质,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推动监狱劳教人民警察的革命化、职业化、正规化建设。练兵内容主要包括七个方面:一是

政治理论学习,使广大警察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思想;二是法律法规学习,要求熟练掌握本职岗位应知应会的法律法规;三是警容风纪训练,培养规范的行为习惯;四是队列训练;五是基本体能训练,广泛开展跑步、擒敌拳、夺凶器擒拿等体能训练;六是岗位技能训练,主要是执法、管理教育罪犯、劳教人员所必需的岗位能力的训练;七是防范和及时处理突发事件能力的协同作战训练。

  司法部副部长范方平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司法厅(局)、监狱局、劳教局一定要把岗位练兵活动摆上重要工作日程,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加大对岗位练兵活动的领导力度,加强检查指导和宣传报道,切实抓紧抓好,务求活动取得实效。

  范方平强调,岗位练兵活动要坚持全警参与、重在基层、立足岗位、注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各省(区、市)司法厅(局)要按照司法部制定的统一标准,加强对岗位练兵活动的指导、检查和考核。各省(区、市)监狱局、劳教局要加强对各监狱劳教所的督察。司法部将适时组织检查组赴各地检查活动开展情况。

  司法部副部长段正坤主持了会议,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中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岳宣义、司法部部党组成员郝赤勇参加了主会场的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