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止性侵害 美网站“我的空间”部分被屏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8: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专电 因向少年学生提供交友平台,导致性侵害不断发生的网站“我的空间”近日在美国的一些学校被屏蔽。

  据路透社28日报道,美国罗得岛州教育部门的官员说,“我的空间”因向少年学生提供交友平台,吸引了大量学生和青少年,正在将孩子们推向危险的边缘。罗得岛州教育技术网是一家负责该州36所公立学校的非赢利机构,该机构声称应该州一些学校的要求,他们

安装了网上过滤器,将该州80%的学校里的“我的空间”网站屏蔽掉。

  罗得岛教育部门发言人说,每个学校都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将“我的空间”或其他有不适合青少年内容的网站屏蔽。罗得岛州屏蔽“我的空间”将会对该州13万名在学校使用电脑的学生产生影响。

  “我的空间”自称有5600万会员。该网站允许学生和青少年在网上找朋友,并在网上发表博客日记与网民进行交流。网站的内容无所不包,有学生和青少年喜爱的歌手、学习情况、性喜好及其他私密之事等。

  由于向少年学生提供了交友平台,“我的空间”导致了许多性侵害事件的发生。加利福尼亚州一名26岁的男子在该网站认识一名14岁的女生后对其实施了性侵害而被逮捕。康涅狄格州与罗得岛州接壤,该州大法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正在调查几起与“我的空间”有关的性侵害案件。一些在全美国发行的报纸还对该网站提供交友平台导致性犯罪的事件进行了大量报道。

  罗得岛州屏蔽“我的空间”的行动得到了其他一些州的支持和效仿。佛罗里达州和其他几个州的公立学校和私立大学也在学校的网上安装了屏蔽这个网站的过滤器。(完)

  传媒大亨默多克的新闻集团麾下“我的空间”网站崛起才不过两年,却已然在美国交友网站中拔得头筹,而青少年无疑是这方自我做秀平台的主力军。 不过,“我的空间”并非如其广告所言“来的都是朋友”,一些心怀叵测的网络“掠食者”也混迹其间。美国近日接连发生多起以这家网站为媒介的性侵犯案件,引起美国社会各界不小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