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儿偷偷献血,母亲连扇护士三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8:2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张妍金陵晚报记者李花

  【金陵晚报报道】 年满18周岁的女儿瞒着家人偷偷献血,母亲得知此事,竟冲上流动献血车,猛扇医护人员三个耳光!

  昨天是卫生部《血站管理办法》正式施行的第一天,记者在江苏省血液中心采访时

却获悉了这样一件令人遗憾的事情,如今很多人对献血还缺乏科学的认识。

  “这是我们在新街口招商银行门前的流动采血点遇到的事情。”省血液中心的唐荣才主任介绍说,这名大一女生献血时刚满18周岁,女孩自愿献了400毫升的血。事情过去半个月后,女孩的母亲偶然发现了女儿的无偿献血证,一怒之下,便冲到了献血点。

  当事的护士回忆说,这位母亲冲过来就大骂,指责工作人员不该诱骗不懂事的小孩子献血,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甚至怒斥血液中心欺负未年成人。护士连忙拿出相关的记录进行解释,谁想,这位情绪失控的母亲竟猛地扇了她三个耳光!

  “年轻人献血,家长来闹,这样的事情我们已经不止一次碰到。”唐荣才叹了口气。

  许多人为传统观念所囿,还是对无偿献血存有偏见。这种偏见极大地影响了江苏人的无偿献血量,2005年江苏无偿献血比例仅76.51%,比全国的平均水平还低。在刚刚出炉的全国无偿献血热情排行榜上,江苏名列20位,位处倒数第11。

  江苏省血液中心的专家说,家长的顾虑完全是多余的,献血对人体并无害处,反而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