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臣总理正式提交辞呈 前总统之子有望接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8:35 新华网

  总理正式提交辞呈 前总统之子有望接班

  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总理谢尔盖·阿布拉莫夫2月28日正式提交辞呈。现年29岁的副总理拉姆赞·卡德罗夫被视为接替阿布拉莫夫的当然人选。拉姆赞·卡德罗夫是2004年5月遇刺身亡的车臣总统艾哈迈德·卡德罗夫的儿子。

  总理提出辞职

  现年34岁的阿布拉莫夫从两年前开始出任车臣总理。去年11月,他乘坐的汽车在莫斯科郊外和一辆卡车相撞,阿布拉莫夫在车祸中严重受伤。当时有谣言说,这起车祸其实是一宗暗杀阴谋,但是俄联邦和车臣官员都否认了这一说法。

  从2月1日起,阿布拉莫夫就在德国的一家医院中养病治伤,副总理拉姆赞·卡德罗夫随后出任代总理。

  卡德罗夫已实际掌权

  车臣总统阿尔哈诺夫没有立即宣布接替阿布拉莫夫的人选,他表示自己将在3月2日宣布新总理人选。在俄罗斯国家杜马代表车臣的阿赫马尔·扎夫加耶夫则表示,卡德罗夫是接替阿布拉莫夫的当然人选。

  “拉姆赞·卡德罗夫是一名出色的候选人:他已经在政府中任职4年;担任代总理近半年;在总理无法视事的情况下,他干得相当不错,”扎夫加耶夫说。

  《莫斯科时报》援引政治分析家的话说,阿布拉莫夫的辞职只是一个“程序问题”,因为卡德罗夫实际掌控车臣政府已经有数月之久。新闻人物

  少年老成的卡德罗夫

  卡德罗夫虽然只有29岁,但是在车臣政府中却属于“资深人士”。在他的父亲艾哈迈德·卡德罗夫出任车臣总统期间,小卡德罗夫出任当地特种部队指挥官,和俄联邦军队密切配合,打击车臣反政府武装。

  艾哈迈德·卡德罗夫在2004年5月遇刺身亡后,小卡德罗夫出任政府第一副总理。阿布拉莫夫受伤后,他又担任了代总理的职务。

  在出任代总理的几个月里,卡德罗夫的施政能力得到肯定。他下令禁止赌博和酗酒,加大了打击反政府武装的力度,赢得车臣朝野交口称赞。而分析人士也普遍认为他是未来车臣总统的头号热门人选。(冯俊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