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盖新房出歪招谎称嫁女骗彩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8:35 检察日报

  为盖新房,竟利用自己的女儿“放鸽子”骗财。2月20日,谎称嫁女诈骗彩礼的钱国庆被江苏省泰兴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

  现年45岁的钱国庆是泰兴市溪桥镇农民,曾因犯盗窃罪被法院判刑一年零六个月。2002年4月,钱国庆刑满释放后,见邻居们都盖起了漂亮的小洋楼,自己家却仍是两间破烂不堪的旧平房,遂在女儿身上打起了歪主意。

  2003年2月,钱国庆主动托人将女儿介绍给男青年崔某。崔某家境一般,加之老母亲患有精神分裂症,一直为找对象的事发愁。双方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商定彩礼钱1万元,正月十六办喜事。收下彩礼钱后,钱国庆趁崔家人不备拉着女儿溜之大吉。无奈的崔某向警方报了案。钱国庆在外潜逃两年后,自以为已经安全,没想到回到家时被警方逮个正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