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Google步入成熟发展期 股价脱离上涨快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8: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专电 (记者 陆春华) 世界上没有永恒高速发展的企业,全球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公司Google近一段时间的表现给投资者热情浇了一盆冷水。这个最近两年被市场热捧的网络新贵近期难现投资者所兴奋的股价暴涨,股价起起伏伏尽管让人烦躁,但这似乎才是市场真实的写照。

  

Google步入成熟发展期股价脱离上涨快车道

  Google首席财务官乔治·雷耶斯2月28日发表评论,公司盈利将以较慢的速度增长,纳斯达克市场对这一来自公司高层的担忧立即做出反应,Google股价当天大跌51.87美元,跌幅达13%。不过,后来其股价略有回升,收盘于362.6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了27.76美元。

  在纽约举行的投资者会议上,雷耶斯预测,公司想要保持高速发展的势头越来越难。他说:“很明显,我们的增长速度正在放缓,这可以从我们的季度表现中看出来。”雷耶斯的评论正好呼应了Google公司此前发出的预警。Google认为,由于步入成熟发展期,公司继续维持强劲增长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Google最新公布的财务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公司盈利低于市场预期。由于这是该公司2004年8月份首次公开募股以来第一次业绩低于市场预期,因此1月31日在纳斯达克市场上Google股价大跌了10%以上,市值因此蒸发了上百亿美元。华尔街刚刚从这一打击中重拾信心,雷耶斯的评论让他们再次大为吃惊。

  这显然不能使尝惯了盈利大幅上涨甜头的Google股票投资者感到满意,投资者对此十分烦躁。事实上,Google很少对外公布其战略细节或者财务规划。美国技术研发公司分析师罗布·桑德森指出,Google这一做法使投资者对于公司的任何信息都会做出激烈反应。桑德森说:“我们总是在和Google做猜谜游戏。如果得不到公司的指导性建议,投资者就会感到紧张。现在Google公司可谓自食其果。”

  Google股价脱离上涨快车道已经成为投资者不得不面临的事实。自2004年8月 Google股票以85美元价格首发以来,一路上扬,最高升至每股约470美元,上涨幅度达到了450%。市场曾一度预计Google股价会冲击到500美元。然而,由于市场前景不乐观的消息不断,目前其股价起起伏伏,由于财经期刊《巴伦周刊》称Google股价可能进一步下降50%,Google股价2月13日股价首次跌破350美元,收于每股345.70美元。

  不过,也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看来Google股价的底部区域应该在330美元左右。而事实上由于Google继续引入新的服务项目,其股价2月下旬以来呈反弹态势。今年1月份,Google占据美国搜索引擎市场份额的41.4%,比去年12月份的40%份额略有上升,而其主要竞争对手雅虎和微软的市场份额则均有所下降。(完)

  -------------------------------------------------

  ·

  ·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