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外交部称 布什访印重点是经贸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8:37 沈阳晚报

  新华社新德里2月28日电(记者傅双琪)印度外交部副部长希姆·沙朗28日在新德里说,美国总统布什即将开始的印度之旅,将把两国的经贸合作作为一个重要内容,而备受关注的美印民用核能合作谈判虽然取得了很大进展,仍需要进一步努力。

  沙朗在布什访印前一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双方对此次访问都给予了很大的期望,相信将有助于推进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双方将探讨经贸、能源、农业和科学技

术等多方面合作。

  沙朗说,经贸合作将是布什此次访印的重头戏之一。双方将探讨如何推进两国经贸合作,特别是增加基础设施建设和高新科技领域的投资。

  关于美印民用核能合作谈判,沙朗说:“我们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展,但是距离达成协议还有一段距离。我们将会继续这个问题的谈判。”沙朗还表示,布什此行将与印度探讨其他领域的能源合作,并可能就合作开发清洁的热煤电厂和新能源等问题签署重要的文件。

  此外,印度希望在航天领域、抗击禽流感和艾滋病以及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与美国开展合作。

  布什3月1日至3日对印度进行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