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尽管销售成绩持续下滑 通用仍将保留SAAB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在,尽管SAAB(萨博)的亏损惊人,但在2月28日的日内瓦车展上,通用欧洲分公司总裁卡尔-皮特·福斯特表示,通用公司决定保留这个SAAB(萨博)品牌,关于SAAB的未来已不存在任何疑问。

  从2001年到2005年,在最主要的欧洲市场上,SAAB的销量一直在7万~8万辆之间徘徊。2005年,SAAB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仅有79865辆,而同期竞争对手VOLVO的销量却突破了24

万辆。在中国市场上,SAAB的销售也一直处在叫好不叫座的尴尬之中——2004年,SAAB在中国的销量只有区区265辆。在另一主要市场北美市场上,SAAB的销量也一度出现了高达30%的下滑。SAAB在2004年的损失就已将近2亿美元,去年的销售成绩还在持续下滑。

  但是通用汽车的欧洲发言人表示,SAAB在去年第四季度的销售表现突出,年度销售也出现了在欧洲有史以来的最佳表现,公司还乐观地认为, 9-3 运动版Sport Combi 和 9-5 房车会在2006 年给SAAB带来相当好的局势。福斯特也曾在今年年初的底特律车展中表示,如果SAAB能保持去年的销售增长,今年的销售量可望增加10000 至15000辆。

  “出售SAAB对于通用来说,负面的影响可能远远大于正面的收益。”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汽车研究部副总监孙木子认为。他说,对于通用来说,拥有SAAB品牌最重要的意义在于技术而不是销量。SAAB品牌在发动机制造和造型设计上的优势是通用很多品牌所无法比拟的。在通用的产品体系中,SAAB还经常为其他品牌的产品研发提供技术支持。(胡旭辉、范松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