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山风景名胜区连续17年免除森林火灾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8:53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3月1日专电(记者王海鹰)泰山风景名胜区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消防安全,连续17年免除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

  泰山风景名胜区森林覆盖率达80%,有山林18万亩,其中百年以上的古树名木1万多株,有古建筑群26处,寺庙58座,摩崖石刻1800多处。保护好这份珍贵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遗产,意义重大。

  据了解,泰安市政府每年与驻泰山及其周边单位层层签订《防火责任书》,责任到人,全员防火。他们除建立一支280人的公安现役消防队伍外,各管理区还成立了180人的灭火突击队,寺庙、道观里的和尚、道士也自发组成消防队。同时,他们还聘任了200名社会消防监督员,对泰山防火工作进行社会监督。

  泰安市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重点在控制进山火源上下功夫,规定泰山林景区内禁止销售烟火,各进山路口对进山人员进行严格检查,收留一切进山火种;实行“动电动火审批制度”,对古建筑内的火源、电源加强管理,禁止随意设置焚香烧纸场所;在泰山全山上下建立电子摄像防火监控网络和高山自动水喷淋系统,健全了消防设施;每年不定期地对泰山防火重点单位、场所、部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每逢重大节日和泰山防火重点季节,泰安市公安消防部门都要抽调大批警力,层层布防,确保了火警的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