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增强党员干部历史责任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8:53 贵州日报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极大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在各项工作中以体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确保经济社会稳定和谐发展作为自己的历史责任。

  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执行者。他们的一举一动直接关系着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中国共产党人要遵循全心全意为广大群众谋利益的根本宗旨,不断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能力,就是要传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不间断地向党员干

部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让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提高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自觉性。

  长期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经历了历代艰苦卓绝的奋斗,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道路。一项项辉煌成果的取得,就是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行为的最好体现,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先进性的集中表现。实现人类最美好的理想是一个非常漫长的历史过程。共产党人既要敢于描绘光辉灿烂的未来,又要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扎扎实实地从现实的点滴做起。因此,党员干部不断增强自身的历史责任感,提高为民执政的能力尤为重要。在改革开放继往开来的今天,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促进人类的文明进步,是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重任。

  不断提高共产党人的执政水平和能力,就要不间断地向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廉政勤政、甘当公仆的思想政治教育。使党员干部树立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思想意识,自觉关心祖国的前途和命运,并在实际工作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只有把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度的历史责任与不断提高自身的执政能力紧密地结合起来,才能使自己步入一个崭新的思想境界,从而能够准确地把握形势,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也只有这样,在选择艰苦创业与追求物质享受时,才能够甘于清贫,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在国家利益和个人利益发生冲突时,才能够分清大是大非不至于本末倒置;在遇到理想与现实之间的种种选择时,才会毫不犹豫地服从于崇高的理想信念所指明的行为规范。在新的历史时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任重而道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业不可能一蹴而就,它需要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努力奋斗。各级党员干部只有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艰苦奋斗的时代本色,始终不渝地为民族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与人民群众一道共同营造一个经济协调发展、人类文明和谐的社会。

  不断增强党员自身的历史责任感,还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与更新。在学习中要倡导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注重理性思考,把学习与当前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联系起来,同自己的工作实际联系起来,同主观世界的改造结合起来,自觉提高自身适应本职工作的能力,掌握应变各种复杂形势、高瞻远瞩驾驭全局的本领。同时,搞好本职工作也有个知识更新的问题。我们过去学过的知识,有的已经变成经验性的东西,不再适应今天经济社会建设和行政管理的需要;有的具有很大的局限性和专业性,在知识爆炸的今天显得捉襟见肘。因此,党员干部要养成一个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用最新的知识拓展视野,并善于把握形势发展变化的规律,不断调整部门工作和管理策略,真正成为搞好本职工作的有心人。

  作者:汪希林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