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家小院来了检察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8:54 检察日报

  “谭忠淑家啥时有这么多的亲戚,还给她的女儿送来学费呢!快去看看……”李婶在院里吆喝着。

  “你还不知道呀?他们是涪陵区检察院的检察官,春节前就来过一次了。”王大妈接话道。

  一时间,街坊邻居蜂拥而至,谭忠淑家的门口被挤得水泄不通。

  这是近日发生在重庆市涪陵区李渡私营经济示范区两桂村一组谭忠淑家的一幕。

  原来,眼看开学在即,涪陵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张玲俐受该院检察长葛民生委托,带领政治处和机关党委的同志一行5人,冒着凛冽的寒风,为3名特困户家的孩子送去新学期上学的学费。

  村民谭忠淑的丈夫几年前得肺癌去世,留下她和女儿何灿相依为命,生活的重担从此压在了她一个人的肩上。为了供孩子上学,她不顾身体上的疾病,坚持到城里打工挣钱,有的街坊邻居不理解,她对邻里说:“家里再穷,也要让孩子受教育。”由于丈夫生前长期生病,原本就很拮据的家里已是债台高筑,谭忠淑打工挣的钱,只够维持家庭的基本生活。她的女儿何灿是个十分听话的孩子,正上初中二年级,成绩优秀,还是班上的班长。然而,由于没钱上学,女儿面临辍学。

  去年12月底,涪陵区检察院检察长葛民生去李渡慰问贫困户时,听当地领导介绍这一情况后,很快就带着大米、猪肉等生活用品到谭忠淑家看望。交谈中,检察官们为谭忠淑母女俩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葛民生当即表态:从现在到高中毕业,何灿的学费由检察院捐款资助。

  就这样,何灿成了涪陵区检察院干警捐款资助的第三个孩子。

  检察官到达谭忠淑家时,何灿正趴在饭桌上专心地做寒假作业。一听有客人来,她就忙着为客人赶狗、倒茶……当何灿从检察官阿姨的手中接过600元学费时,她眼里噙满了泪水,哽咽着说不出话来,只是一个劲儿地点头致谢。

  邻居张大爷告诉检察官:“这几天,她妈正为孩子上学没学费发愁呢!这不,今天一大早她就进城借钱去了,你们来得及时,真是雪中送炭啦!”“何灿真是好幸福哟!有这么多检察官叔叔、阿姨关心。”“何灿你要好好读书,要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检察院的叔叔、阿姨们哟!”邻居长辈们你一言我一语议论着,心里充满了关爱之情。

  尽管天气还十分寒冷,但这个农家小院里却春意浓浓,笑声不断,使人备感温馨。小何灿已经看到希望的春天来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