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番茄制品的出口总量已经占中国的百分之九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三月一日电(朱景朝 王湃)记者今日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局了解到,目前,新疆番茄制品已出口到一百三十一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总量占中国的百分之九十。

  据业内人士介绍,全球每年用于加工的番茄总量在三百三十万吨左右,主要分布在世界五大区域,欧洲占全球的百分之三十;北美洲百分之三十;土耳其、中亚、中非等国年产共计在百分之十五至百分之二十之间;中国番茄年产量占世界总额的百分之十五;南非、

智利、阿根廷、巴西等国占世界份额的百分之八左右。

  据介绍,中国番茄种植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目前处于培育和优化品种的阶段,但由于加工、管理等诸多因素,不能与世界同步,尤其在绿色环保和品种更新上,制约了番茄业的发展。在国际市场中,番茄质量的稳定性是公认的首选指标,可中国在这方面还处于起步和发展阶段。

  新疆番茄大规模种植从一九九九年开始,由于番茄中的红色素含量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外加疆内劳动力成本较低、价格低等因素,新疆番茄酱外销占一定优势。从二OO五年起,新疆番茄制品产业已逐渐向集约化、规模化发展。

  目前,新疆屯河番茄制品有限公司、中基番茄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企业的番茄制品已占全国总量的百分之八十,年出口创汇达一亿美元,为亚洲第一。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