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妇联维权热线男性投诉占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8:5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3月1日专电(晁阳)陕西省12338妇联维权热线运行近一年来,共接到全省各地1200人(次)的投诉,其中男性投诉占20%。

  据陕西省妇联维权部干部杨爱民介绍:2005年5月31日陕西省妇联开通了12338维权热线。从开通到现在,共受理和接到维权投诉1200人(次),主要涉及六个方面的问题:政治权益,文化教育权益,人身权益,财产权益,劳动权益,婚姻家庭权益。其中婚姻家庭权

益方面的投诉占投诉总量的90%,其他投诉占10%;家庭暴力和经济利益及两性的心理问题是投诉的重点。

  杨爱民说,现在陕西省妇联的维权热线已不仅是女性前来求助和投诉了,男性求助和维权投诉也不少。在现实生活中,男性遭到女性暴力和家庭不平等待遇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此外,投诉还涉及兄弟姐妹间的纠纷等问题。这表明市民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有了明显提高。

  今年陕西省妇联又扩大了维权服务范围,除聘请10名资深心理专家外,还在市区设立维权热线投诉站,以保证随时接听、随时解决各类投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