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首个农业配送企业在德庆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肇庆三月一日电(黄耀辉 谈细育 龙许)骤然变冷的空气并没有让广东德庆的果农感到丝毫凉意。今天在“中国贡柑之乡”肇庆市德庆县举行的广东首个农业配送企业挂牌揭幕仪式,吸引了当地千余果农的到场。

  贡柑是桔和橙自然杂交的稀有品种,在德庆贡柑有着一千三百多年的历史,因口味极佳,自古被选为御用贡品。德庆贡柑先后获得“中华名果”、“中国绿色食品和A级产品认

证”、“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省著名商标”、“原产地保护标记注册认证”等称号,该县也因获得“中国贡柑之乡”、“中国柑桔产业十强县”殊荣。目前,当地的贡柑已建立了一百三十多个遍布珠三角、长三角、京津、东北、西北、西南、港澳等五十多个大中城市的贡柑营销网点。

  让农民掌握柑桔实时栽培技术,是该县解决“三农”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

  据中共德庆县委书记谭培安介绍,为当地果农提供质优、价廉、高效的农资配送服务和贡柑、沙糖桔实时栽培管理技术支持,是当地政府责任。

  据介绍,该农业配送企业通过在政府的监督下实施与有实力和信誉高的农资公司合作互动,为农民提供信得过的农资配送服务,防止伪劣的农资流入,结合农科技术推广进行农资配送服务,方便农民直接获得柑桔在各个时期的管理技术。并与当地农信社合作,对因资金不足的果农实行扶持服务,拓展产品销路。

  据了解,该公司内设技术服务中心、农资配送中心等部门,拟聘请广东省农科院果树所、仲凯农业技术学院的专家教授组成专家组,不定期开展柑桔种植技术培训。

  记者从当地获悉,德庆县六万多农户中,有三万多户种植了贡柑和沙糖桔,至今年种植总面积已达十五万亩,投产面积七万亩,总产量超十万吨。当地官员表示,该县计划到二00七年发展至二十万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