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制造”诱惑难挡 上海华交会外商蜂拥而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一日电 (记者姜煜)今天开幕的上海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拖着拉杆箱的外商随处可见。在欧盟刚刚对中国出口鞋类产品采取限制措施,及经历了去年中国与欧美的纺织品贸易争端后,世界各地的商人们依然难挡“中国制造”的诱惑。

  据主办方透露,本届华交会光在网上登记的境外专业客商和采购商就有二千余家,比去年增长了三倍多,发给欧洲、北美、日本、韩国等地区和国家客商的邀请函达七万份,

比上届增发了两万份。再加上那些刚下飞机就直奔会场的“散客”,这一被称为“中国出口晴雨表”的大型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吸引了相当多的海外客商。

  华交会上展示的日用消费品、服装、家用纺织品和装饰礼品,都是中国极具竞争力的出口产品。一位来参观华交会的法国商人说,他不赞同欧盟对中国产品设限,认为这是“贸易保护”的做法,“作为商人就要选择价廉物美的产品,这是很自然的事情”他说。挪威经销商威尔也持有相同观点,据他介绍,在挪威出售一双三百元人民币左右的中国鞋子,中国生产商的利润其实只有十元不到,欧盟大幅增长中国鞋的税率,最终为此“买单”的其实是欧洲的消费者。

  而中国的生产商们对国际贸易环境的复杂多变似乎已有了适应能力,一位江苏南通的鞋商说:“这里不好卖了我就上那里去卖,好东西自有识货人。”的确,华交会上展示的无一不是中国最好的品牌。据悉,在本届华交会上亮相的中国省市出口名牌商品有六百五十五个,其中获得中国商务部重点培育和支持的中国名牌出口商品有五十四个,参展的新商品也超过了两万个。

  中国商人薄利多销的经营方式,再加上随机应变的生意头脑;这在外商们看来,也正是“中国制造”能风行全球的个中缘由。(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