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管理新规首日暗访娱乐场所 夜查迪厅未现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04 华夏经纬网

  昨天,新修订的《娱乐场所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当晚9时许,记者跟随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会同文化主管部门,联合对本市的一些娱乐场所进行了检查。首日检查,未发现不符合规定的情况。

  在北京JJ迪斯科广场,经过半个多小时检查,警方确定该场所基本符合新《条例》的规定。

  核心提示

  新规首日暗访娱乐场所

  新的《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于昨天凌晨开始实施,其中第二十八条规定,每日凌晨2时至上午8时,娱乐场所不得营业。同时北京警方对本市所有1100余家歌厅、迪厅下发了关于安检的11条细则,其中规定,迪厅必须对每个客人逐一进行安检;娱乐场所均不得私自雇用保安人员。昨天凌晨2时,在法规实施的第一时间,记者走访了东边的十余家知名歌厅、迪厅,看到“钻空子”者大有“人”在。

  ●记者暗访

  2时大限 2时后只是不接新客

  ●KTV:门前冷清包房热闹

  ●地点:钱柜、东方金柜、第五俱乐部、同一首歌

  1时45分,记者来到了朝阳门钱柜,透过朝南的大透明玻璃记者看到,以往灯火通明、数十人坐在沙发上等包间的场景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黑暗,透过预约台的灯光,孤零零的等位沙发空无一人,显得格外凄凉。这时四五个青年男女走向预约台,三分钟后,下了电梯直奔包房。记者看了一下表,此时正好2时整,记者随即也走向大门。在门口,一块牌子摆在明显位置“警告顾客:本场所配合政府颁布的《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特此通告,凌晨2时后停止对外营业,不便之处,敬请见谅。”

  记者走进大门,服务生即上前询问:“小姐,您是前来找人的吗?”当记者表示要另开房间时,服务生表示2时之后已不再营业了。但是透过电梯下面的灯光、记者看到楼下的走廊里仍有客人走动,且不时传出歌声,随即表示要下去找人。服务生以及前台服务人员表示,找人可以,在2时之前进入的客人仍可顺延5小时欢唱,“我们不可能将已经来消费的客人赶走,不再营业,所指是不再接待新客人。”

  另一路记者在暗访中发现,除位于新中街的东方金柜KTV仍然坚持“可以包夜”外,第五俱乐部、同一首歌取消了2时至8时的包厢服务。东方金柜的服务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他们还未接到正式文件,所以暂时还不会取消这一时段的KTV包厢服务。“和以往一样,我们从凌晨1时到早上7时,都采取优惠价格。”其负责人表示。

  “取消该时段的服务,多少会对我们的营业额存在影响。”一位负责人称。但麦乐迪的负责人则表示,这一时段的营业额明显会低于前半夜,因此他们目前还不会在其他时段的价格方面作出上调,但也会静观其变。而同一首歌,则在其他时段的价格方面做了一些上调。

  ●陪侍性歌厅:大门紧闭名车未走

  ●地 点:位于农展馆的丽城歌厅

  3时,记者来到位于农展馆的丽城歌厅,这个独自院落的碉堡一样的宏伟歌厅同样关了霓虹灯,大门已经被锁上了,水波形的楼梯上虽然闪着微弱的灯光,但已没有了昔日搔首弄姿的美女陪侍。不过记者发现,停车场里却依然有十几辆陆虎、凌志、宝马名车停泊着未开走。

  ●迪厅:只有BANANA 按时关张

  ●地点:高速、BANANA、BABYFACE、MIX

  2时15分,记者从钱柜出来赶往麦乐迪,看见路南的高速迪厅仍然闪烁着星星一样的霓虹灯招徕客人,不时有客人车停在门口进入,记者来到四楼,里面仍然音乐强劲,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3时左右才会关门,没有收到过2时关门的任何通知,目前里面正在放慢曲,趋散玩意正浓的客人。

  2时30分,记者来到了建国门赛特旁边的BANANA迪厅,与高速不同,这里以往4时前相隔25米就能听见的强劲音乐如今已被寂静所取代。门口停车场摆放的宝马、奔驰被陆续走出的人开走。霓虹灯只留下了门前的一圈绿色来为陆续出来的客人照明。门口保安对记者说,2时整音响就基本停掉了,开始疏散客人。

  入场安检

  安检设备只是一种摆设

  ●地点:工体西门的迪厅一条街

  2时45分,记者来到工体西门的迪厅一条街,这里与往日没区别,所有迪厅灯火通明,昨天唐会、BABYFACE全不收门票,记者首先进入唐会,门口的几个保安只是看了看记者,并未作出任何阻拦、也未手持任何安检设施,即放行。迪厅里,卡座、舞池里仍然人头攒动,丝毫未有散场之意。转了一圈,记者走出后询问前台工作人员,他们告诉记者,这里从未收到过2时停止营业的通知。

  从唐会出来,记者又钻入相距30米左右的BABYFACE,门口一工作人员确实手持安检设备,却站着与另一工作人员聊天,并未对走进的记者进行安检。(记者 韦让 白明辉)

  ●政策解读

  2时后应逐渐疏散客人

  解读部门:市文化执法总队

  据市文化执法总队有关人士介绍,关于该条例的细则目前尚在制定中,3月1日凌晨,对于营业时间的检查并未开始,检查工作是从3月2日凌晨开始的。

  该负责人说,所谓“凌晨2时至8时不营业”的“营业”所指,是所有情况的营业,包括在包厢里唱歌的行为,而不单单指接待新客人。因此,目前文化部门要求各个歌厅在2时后应逐渐疏散客人,不得纵容对已消费的客人继续消费的行为。

  他表示,根据《条例》第40条,违反本条例规定,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文化主管部门依法予以取缔;公安部门在查处治安、刑事案件时,发现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的,应当依法予以取缔。

  限期整改不安检歌舞厅

  解读部门:北京警方

  据治安管理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上周,就将细则下发给了1100家歌舞厅、迪厅。其中明确提出了迪厅要对所有的客人逐一安检、娱乐场所不得私自雇佣保安。对此,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歌舞厅的现状良莠不齐,2月份才发布的新《条例》不可能在一夕之间就要求所有的歌舞娱乐场所全部按照规章制度整改完毕,因此,警方从2月中旬至3月底,划出了一个月的时间给他们整顿改革。警方在4月1日之前的工作是督促其整改,暂不进行处罚。

  根据《条例》第43条第四、五款,“(四)未按照本条例规定配备安全检查设备或者未对进入营业场所的人员进行安全检查的; (五)未按照本条例规定私自配备保安人员的,由县级公安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1个月至3个月。”晨报记者 韦让

  ●新闻背景

  为何迪厅要抓安检

  目前本市共有迪厅十余家,JJ、BANANA等11家大型迪厅均已配有手持安检器、防爆毯等安检、防暴装置。2004年,震惊全国的吴若甫绑架案中的主犯王立华曾多次在手包中携带手雷,进入迪厅的VIP包房,就是钻了此前进入迪厅VIP包厢的客人不安检的空子。

  同时,警方解释,目前公安机关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反恐防暴,迪厅属于人员密集区,容易受到恐怖袭击,因此对客人逐个进行安检是必要的;而一般歌厅无那么大的人流,因此只对可疑人进行安检。安检范围是爆炸物、易燃易爆物、管制刀具以及部分药品。

  去年6月,北京警方已要求全市的歌舞娱乐场所以及网吧安装摄像头等技防设施,目前全市50%以上的娱乐场所均已达标,4星级以上的宾馆饭店安装率达100%,目前在破获刑事案件中已发挥了作用。(北京晨报记者 韦让) 来源:京报网 转自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