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状元坊一商铺起火数百人逃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疑电线短路引发火灾,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

  新快报讯(记者张亮实习生唐牛)昨晚6时30分,状元坊商业街37号店铺起火,该街道的保安“红帽子”迅速出动,在6辆消防车赶到时基本将明火扑灭,事故中无人伤亡。火灾原因疑为电线短路所致。

  昨晚7时2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状元坊内所有铺面都已经关门,3辆消防车停在牌坊外。起火的37号店铺位于状元坊中间,是一栋3层建筑楼,外墙已被熏黑。附近店铺的摊位前几乎都设置了消防栓。据街坊介绍,这都是去年整改以后才增加的。警察拉起4道警戒线封锁现场,消防员正架梯上楼清理现场。据了解,由于街道较窄,消防车无法开进,消防员只好把消防喉接到街内灭火。

  目击者林先生说:“晚上6时40分,我听到楼下突然闹哄哄的,不断有人喊救火。出来一看,37号楼浓烟直冒,二楼、三楼窗户都可看见明火。街上数百市民一边叫喊一边跑向状元坊两端,不久来了6辆消防车,都因路窄被‘拒’在街外。”据知情者透露,火灾起因可能是37号楼二楼电线短路所致。

  参加救火的附近居民王先生称:“起火后十多名街道保安便立即架梯上二楼灭火,我为他们接了消防喉。晚上7时10分明火就被扑灭了。起火处在去年状元坊消防整改的时候已被勒令关门整顿,今年都没有营业,只在二楼有人住。没想到今天还是起火了!”

  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报料人:张先生奖金:100元)

  

状元坊一商铺起火数百人逃命

  图:火被扑灭后消防员正在清理现场。新快报记者陈海平王翔/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