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犯春困 私家车主险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林靖峻通讯员黄晓蕴)春节过后到现在,好多上班一族都觉得整天情绪低落、头昏脑涨,一到上班时间就想睡觉,甚至连有车一族在驾驶时都会不自觉“打盹”。昨天,有医生接受采访时指出,上述症状都是典型的“春困”,若不及时调整会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

  有车一族的徐先生春节后逢人就说“不知道为什么,老是犯困!”,上周末更出现

惊险一幕。他一大早就自驾车回乡下,没想到在高速公路上开不到1个小时,他就不自觉地“打盹”了,差点撞上路边的护栏!“司机经常由于‘春困’而造成交通事故,徐先生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广州邮电医院门诊部钟飞燕主任说,春节过后,医院接到不少“春困”的上班族求诊,其中不少是司机。钟飞燕主任说,不少患者都觉得自己犯了奇怪的病,其实“春困”并不是病态,它是人体生理机能随着自然界气候变化而出现的一种生理现象。

  专家支招

  

  防“春困”有绝招

  1.行车过程中,适当进行一些自我调节。如:把车窗打开,保持新鲜空气的流通,通过温度刺激解除疲劳;可将车内的录音机音响放大些,通过声音刺激提高大脑的兴奋性;下车做一些适当的活动,或喝杯热茶,进行适当的休息。

  2.应多喝水,少吃油腻、热性食物,尤其是火锅。

  3.办公室白领犯困时,适当做头部按摩可以缓解症状。家居和办公场所都要尽量多开窗。

  4.春困现象还可以通过“食疗”得以调整,如经常用淮山、薏米等药材煲汤,可以祛除湿气,滋补脾脏,使精神状态变好。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