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万游客“卖身节”狂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2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蒋才虎林声蛟)昨日,600多位国内外嘉宾和20多万游客欢聚东坑镇,参加由市旅游局、东坑镇政府等主办的“2006年东莞·东坑‘二月初二卖身节’”。

  据悉,“卖身节”是东莞地区传统节庆文化的典型代表之一,独具岭南农耕文化特色,是东坑乃至东莞人民的一份独一无二的珍贵文化遗产,被称为“中国最古老的劳动力市场”。随着时代更新社会变革,民间不断赋予“卖身节”新内涵,使其演变成“遇仙节”、

“翻身节”、“欢乐节”、“射水节”。自2002年起,东坑镇牵头组织,扩大民间自发的“卖身节”规模,丰富办节内容,提高办节档次,令“卖身节”名扬省内外。

  据了解,东坑“卖身节”活动一年一届,每届都有一二十万商旅人士自发从附近镇区和珠三角地区前往东坑摆摊经商、探亲祈福、射水游乐、访友联欢,使东坑“卖身节”成为东莞乃至珠三角地区罕见的节日庆典。

  在昨日的“卖身节”上,深圳市中国民俗文化村、连南瑶族歌舞团、东莞市群众艺术馆等10多个单位,在文艺表演区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游客在游乐射水区、民俗风情区、美食风情街和商品展销区尽情玩乐。此外,企业劳务人才招聘会和科技推介讲座等活动也令节日增色不少。

  图:

  在昨日的“卖身节”上,当地居民进行了传统的“卖身”表演。本报记者何建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