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格玩具将贴3C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24 南方新闻网

  合格玩具将贴3C标志

  相关规定昨起实施,广东数千企业面临认证

  本报讯(记者商琦通讯员吴恂)昨起,我国对童车、电动玩具、弹射玩具、金属玩具、娃娃玩具、塑胶玩具等6类玩具产品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即3C认证。从明年6月1日开始,

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但未获认证的玩具产品,将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性活动中使用。广东数千家玩具企业面临着一个新的课题,必须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取得该认证。

  据了解,实施3C认证的上述6类玩具产品,在市场上销售时应贴有3C标志,市民可以此来作为挑选玩具的依据。按照要求,从2007年6月1日起,凡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的6类玩具产品,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未贴中国强制性认证标志的,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据统计,我国目前已经是全球玩具第一生产国,欧美国家玩具市场70%的贸易额来自中国,全国约有玩具生产企业6000余家。广东占全国玩具总出口量的七成,其中,大部分玩具出口厂家分布在东莞、广州、汕头、中山等地。据统计,目前,仅东莞地区就有出口玩具生产企业685家。

  近年来,由于玩具产品安全隐患引发的质量事件时有发生,国外对玩具安全标准等“准入门槛”不断提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国玩具产品出口和产业发展,实施玩具3C认证势在必行。

  据悉,目前广东的玩具企业有许多尚停留在弱小散差的状态,达不到3C认证的条件。广东检验检疫局提醒,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可能短期内会对部分企业的生产销售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对整体提升产品质量与档次,增加产品的竞争力都是有利的。

  链接

  何谓3C

  3C认证,即“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英文名称为“ChinaCompulsoryCertification”,英文缩写简称为“CCC”,也可简称为3C。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是各国政府为保护广大消费者人身和动植物生命安全,保护环境、国家安全,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它要求产品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和技术法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