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年培养50省级名班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24 南方新闻网

  两年培养50省级名班主任

  广东今年启动该工程,每年对培养对象进行一次考核

  本报讯(记者梁艳燕)今年起,广东将实施“广东省中小学班主任能力建设计划”,今明两年培养50名省级名班主任。

  为加强全省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全体班主任整体素质,今明两年,广东计划培养一批省内知名的班主任(即培养造就省级名班主任50名,市级名班主任500名,县(区)级名班主任2000名),成为班主任队伍的带头人和骨干力量,并建立起班主任队伍建设激励机制。

  选拔名班主任培养对象必须符合下列条件:在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从事班主任工作5年以上的在岗班主任,具有一定学历,已取得教师资格并被评聘为中学一级或小学一级以上教师职称;年龄不超过45岁,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威信和感召力;在班主任工作中取得优秀的成绩,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好评,在市、县(区)班主任工作中起示范作用,曾获得县(区)级以上优秀班主任表彰奖励。

  省教育厅强调,每年对培养对象进行一次考核。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思想政治表现、能力水平、工作业绩、完成承担课题研究任务的情况及成果。经考核不符合要求的及时予以调整。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