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习何建猷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29 南方日报

  健康卫士情系农家大型系列活动在徐闻启动

  学习何建猷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本报讯(记者/蔡日锦通讯员/朱法)“何医生,我好想你呀!”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太婆震巍巍地与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何建猷医生相拥而泣,在场的人无不动容。这是记者前

天上午在徐闻县前山镇会议室看到的一个感人情景。由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厅主办,湛江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局和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协办的“健康卫士情系农家大型系列活动之情系红土地”活动,前天在徐闻县举行。

  这次活动以开展向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何建猷同志学习为载体。何建猷是该院呼吸内科教授。她出生于广州市,在近40年的从医生涯中,无论是在贫瘠的红土地上行医,还是在抗击“非典”关键时刻,抑或在医学院三尺讲台,她都用仁心与良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默默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像亲人一样帮助和关爱病人,廉洁行医,医德高尚,是群众心目中的医德楷模。她的身上充分体现了爱岗敬业、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白衣天使精神,体现了广大医疗工作者高尚医德和精神风貌,是新时期医疗卫生工作者的典范和榜样,是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精华,是人民的好医生。

  当日上午,在徐闻县前山镇开展了“广东医学院专家博士送医送药到农家义诊活动”。由何建猷教授带领的20名专家博士及徐闻县人民医院的10名医务人员组成医疗队,为近千名农民患者免费义诊,并派发《健康常谈》书籍800多册和药物一批。

  当日下午,徐闻县人民大会堂举行“何建猷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当地干部群众近千人参加,省卫生厅负责人在会上宣读了省卫生厅《关于开展向何建猷同志学习的决定》,由何建猷同志的同事、病人家属及学生代表组成的报告团,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何建猷的先进事迹。

  与会干部群众深受感动,认为开展健康卫士情系农家大型系列活动,向何建猷同志学习,有利于唤起全社会对农村尤其是经济欠发达地区“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高度关注,加强和改善农村医疗卫生工作条件,提高广大农民健康水平;有利于增强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的责任感,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据悉,在徐闻举行的“情系红土地”活动是“健康卫士情系农家大型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今年5至8月,还将举行系列活动之“光明天使”、“名医风范”等活动。在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珠江经济台“天使情怀荟萃系列论坛”将介绍何建猷先进事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