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到“四个不能忘记” 坚持“四个不能动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29 南方日报

  张德江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章会强调

  做到“四个不能忘记”坚持“四个不能动摇”

  本报讯昨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主持会议并讲

话。他要求,学习贯彻党章要做到“四个不能忘记”,坚持“四个不能动摇”。

  学习会气氛活跃。中心组成员踊跃发言,就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加强道德修养、强化制约监督、推进制度建设、把握舆论导向等畅谈认识体会,交流学习心得。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一项重大任务突出地提到全党面前,这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能不能有效学习党章、贯彻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关系到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关系到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保持党的先进性,关系到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和党的生死存亡。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以身作则,带动全省党员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张德江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章的目的是,武装头脑,总结经验,寻找差距,改进工作。要突出重点,做到“四个不能忘记”。不能忘记党的性质宗旨,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都要立足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多做近期枝繁叶茂、长期硕果累累的德政工程,解决好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不能忘记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明确党章确定的新世纪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牢记广东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使命,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忧患意识,继续当好排头兵。不能忘记党员的权利义务,经常对照党章、对照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检查自己,在享有党员权利的同时,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来。不能忘记党的纪律要求,坚定地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同心同德,表里如一地贯彻执行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保持政治警觉性,提高对各种谣言的鉴别力和抵制力,旗帜鲜明地反对丑化党、丑化社会主义制度、丑化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言行。

  张德江强调,学习贯彻党章要把握精髓,坚持“四个不能动摇”。即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不动摇,坚决抵御敌对势力的渗透,提高政治鉴别力,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加强理论学习,打牢理想信念的基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犹疑、不动摇、不含糊。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动摇,建立健全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进一步发展党内民主,按党性原则办事。在今年开始的地方党委集中换届中,要切实贯彻好民主集中制,把有本事、靠得住、作风硬、形象好的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来。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不动摇,继续推进具有广东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力度,切实维护党章党纪的严肃性、权威性。要把学习党章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与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和开展“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工作结合起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

  岳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