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擒抢匪便衣被车轮碾过左腿 受伤民警经送医幸无大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3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中元通讯员/罗裕秋黄越林)一个箍颈摔,广州越秀区便衣民警陈先生将刚刚抢得手机的歹徒按倒在地,此时,一辆公车出站左拐,司机丝毫未察觉到车后的情况,右后轮从陈先生的左小腿上碾过。一阵剧痛,陈先生咬了咬牙,左腿依然紧压着抢匪。这是昨日下午2时许发生在解放北路的一幕。

  “没事,断不了。”受伤的陈先生是越秀区打“两抢”专业队队员。昨日下午6时许

,记者赶到位于流花车站附近专业队的办公地点,当时陈先生已经从医院就诊完返回大队办公楼,其左小腿上方有两道深深的擦伤痕,脚踝附近擦伤了一大片,幸未伤筋动骨。

  据陈先生介绍,昨日中午,他和另两名同事来到越秀公园正门附近的解放北路地段伏击。下午1时许,他们发现在解放北路公交站附近有4名男子(3名为青年,一名为中年男子)不断在车站附近来回游走,目光向过往行人的裤袋、挎包上瞟。

  “当时,我站在他们的左侧,距离不到3米。他们一直窃窃私语,像是在选择抢夺对象。”陈先生说。下午2时许,一名身穿黑色风衣的年轻女子站在车站附近的人行道上打电话。中年男子悄悄与3名同伙耳语一番。

  两青年男子分别从打手机女子的两侧冲过来。其中一名身穿咖啡色外套的男子猛地抢过手机并往马路对面逃去。陈先生立即扑了上去,一个箍颈摔,抢手机男子立马被放倒。

  此时,一辆549路公交车正好从车站开出,右后轮碾过陈先生的左小腿。陈先生忍住剧痛,一边继续用左腿紧压住男子,一边掏出手铐将其双手铐住。他抬眼一看,该抢匪的另3名同伙也先后被其同事制服。当他准备站起时,发现左腿已经无法站稳。

  同事们立即将陈先生送往附近医院急救。经检查,伤势幸无大碍。目前,警方正对4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审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