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比2,保“平”主义害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32 南方新闻网

  亚洲杯预选赛次战中国不敌伊拉克

  1比2,保“平”主义害死人

  本报讯(记者唐元鹏)中国队在去阿联酋艾因之前就老老实实地将与伊拉克队比赛的目标定在平局守1分,事实证明了中国队这个目标一点不过分。1比2,中国队连一分都没有捞

到。昨晚同组的巴勒斯坦主场与新加坡战了0比0,这个结果让亚洲杯预选赛E组乱做一团,两轮打过新加坡积4分居小组第一,中国积3分仅凭一个净胜球优势列第二,伊拉克居第三,巴勒斯坦积1分居尾。

  由于伊拉克国内安全问题,他们的主场移到了阿联酋的艾因。在去西亚之前,中国队就考虑到比赛的艰苦性,将目标定在平局。主教练朱广沪为此摆出了相对比较保守的352阵容,五名中场球员竟然出现了四名防守球员——肇俊哲、李铁、赵旭日、张耀坤!这在朱广沪执教的中国队比赛中尚属首次!前锋线使用了新的组合——石俊+董方卓,再加上前腰陶伟,中国队在场上的11名队员其实只有3人在参与进攻(事实上陶伟上半场参与防守的时间比组织进攻的时间多得多),这样的阵容等于囤积重兵在半场任由对手进攻。

  而伊拉克队从比赛一开始就显示出了必取3分的信心,他们在第15分钟形成了首次有威胁攻势,并就此取得入球!卡利姆抓住机会为伊拉克取得1比0的优势,而当时卡利姆身边至少有四名中国队员,但卡利姆仍能在人群中得球并轻松选择角度射门,证明防守队员数量上的优势并无法换来质量上的保证。丢球如此之早全盘打破了朱广沪的如意算盘。虽然国足在上半场剩余时间中被迫进攻,但攻防都显得有些混乱,场上思路很不统一。

  对于这样的局面,朱广沪先打出邵佳一这张牌,他替下李铁,这一换人一度让中国队场面上获得了转机。第53分钟,邵佳一的传中在对手禁区前制造出一片混乱,陶伟禁区线外的抽射将比分扳平。平局之后,中国队再度陷入保守之中,回收过大将好不容易抢回的中场拱手让人。伊拉克队哈瓦尔在第63分钟的直接任意球以世界波的形式令李雷雷称臣。之后中国队全线高举高打,进攻丝毫没有章法,最终以1比2兵败艾因。

  中国队出场阵容(352)

  李雷雷/李玮峰、季铭义、杜威/陶伟、肇俊哲、李铁(邵佳一46’)、赵旭日、张耀坤/石俊(陈涛55’)、董方卓(邹捷74’)

  下一轮对阵

  8月16日

  中国VS新加坡

  巴勒斯坦VS伊拉克

  图:

  董方卓在前场得不到有效支援,全场碌碌无为。新华社发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