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车“面包”开过窨井后车奥迪中了“铁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41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 “哐当!”昨日15时许,长春市绿园区新竹路上,一辆正在行驶的奥迪轿车突然遭“天外来客”袭击,坐在副驾驶的女士眼看一个黑乎乎的东西腾空而起,向车砸来。司机周先生停下车一看,车顶被砸个大坑,是个清晰的圆形,前风挡玻璃也被砸出大洞。再看“肇事者”原来是个“铁饼”——窨井盖。天上如何会掉“铁饼”?

  市民王先生的话解开了周先生的疑惑。他说,事发时,他刚好路过,眼看着马路中

间的一个窨井盖被一辆面包车轧飞了,飞起三米多高,直接砸到了紧随其后的奥迪车上。据了解,事发后,闯祸窨井盖被运走,重又换上了一个井盖。

  奥迪车司机周先生有点屈,这是招谁了,好好开车也被“欺负”。车被砸坏了,总得有人负责任吧?让面包车司机负,“那谁能想到井盖能飞起来啊”。两位司机都不知道如何处理。后来,两人都把目光盯到了“井盖”上,“井盖很可能不符合标准,要不怎么车轧上它就会飞呢?”

  事发后,交警赶到了,可尽管事实清楚,但还是被责任划分难住了。到场的交警表示,他还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的意外事故,责任究竟如何划分,他暂时也无法确定。当日,交警并未对此事故做出具体处理。

  省中吉律师事务所王律师认为,责任划分应从井盖和面包车司机两方面考虑。如该井盖规格大小等不符合有关标准,导致车辆经过时受力飞起致使他人遭受损失,因此带来的赔偿等相关责任,应由井盖的所有权者负责;如井盖没问题,即要从面包车司机的驾驶行为来考虑,如车辆压迫的力量过大导致井盖飞起,责任应由面包车司机承担。(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