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局外人{2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52 新文化报

  (韩) 可爱淘 著

  ●我斜眼偷瞅了那家伙一眼……看到他迷死人不偿命的侧脸曲线,噢~!

  《局外人2》的情节,从头至尾都蔓延着无数曼妙悬疑,在度过了一段曲折离奇日子后的韩雪理,开始独自承担破解自己陷入江家最终根源的任务,终于一层层剥离萦绕在头脑

里的重重迷雾,寻找曾经与云影共同的约定……

  “是啊……该怎么办!?!-0-”

  “明天我们一定要离开……”

  “可是我们一分钱也没有啊,家里肯定都知道了,到处都是找我们的人,你、我一个朋友都没有,也没处去借钱……”

  “……有……借钱的地方……”

  “……谁……?”

  天空按了按帽子,更抓紧了我的手……看向一边,明显在逃避我的注视。

  “橘子头!!!?”我大胆地猜测道。

  “橘子头……是谁?”

  “啊啊……这个……就是那个曾经和你谈过恋爱的女孩嘛……头发染成橘红色的!!!”

  “……不是……-_-”

  “那是谁……??”

  “唱首歌吧。”

  “……-_-……你总是来这手,乘机转换话题……”

  “你给我唱首歌。”

  “你还有什么不想我知道的。”

  “请给我唱首歌。”

  呼……我究竟该怎么对你才好呢……

  看这塑料大棚大窟窿小眼的惨状,如果是我自己一个人,我肯定连十分钟都坚持不到,乌漆抹黑的不说,北风还呼呼地吹,天空轻轻地把他的头靠在我肩上,呢喃般地叹息道。

  我斜眼偷瞅了那家伙一眼……看到他迷死人不偿命的侧脸曲线,噢~!不行了……嗖的一下赶快收回目光,正儿八经地看着前方的花盆。

  “你喜欢……什么样的歌……”

  “……好听的……”

  我朝天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你是第二个……让我唱歌给他听的人……”

  “第一个是谁……?”

  “云影……”

  “……云影……”

  “嗯……四年前,总是照顾我,把饭分给我吃的好朋友,云影……”

  “好朋友云影……”

  这家伙是怎么了……?这么温顺贤良善德的,一点都不像平时,酷酷的锐气十足,我有些别扭,干咳几声掩饰不安。

  郁闷啊……这么闷着下去也不是办法,为了打破这僵局,我铁了心的要唱首惊人之作,结果想来想去只想起了小时候听过的一首土风民谣。

  我很烦怎么办~!哼……!!!烦就烦死你吧~!!

  谁让你,做了那么多让我伤心的事,哼……!!!

  我成天生活在提心吊胆中~

  昵拉拉拉喔喔喔!!-0-!!昵拉昵啊!!昵拉昵啊!!!

  “你……想吃我两拳头吗!?!!”

  “怎么了……不喜欢这首歌啊?-_-”

  “这也算是歌吗?!!换个别的,安静一点的……忧伤一点的……”

  “……你不喜欢喜庆一点的歌啊?喜欢抒情歌曲?”

  “……嗯……”

  嗯……让我好好想想……我中学时有首歌是唱得非常不错的……是什么呢……究竟是什么呢……!!

  “因为不曾忘记,所以不曾停止过对你的爱,我会一直等待,只祈求我的眼泪飞向天空,带去我的思念……-0-”

  “不要这个……”

  天空的声音不知为何越来越低沉。

  “……究竟想怎么样啊你……你到底想听什么歌……”

  “更……悲伤的……更……好听的……”

  “那……有一首我自己编的歌……你要听吗……?”

  点头点头,天空的头在我肩膀上轻轻撼动……

  “……嗯嗯……听好了……不要吃惊啊你……”我臭屁得很,不,应该说是对自己绝对有信心。

  “嗯。”

  “听完之后你才准出声,如果中途你抱怨那个、抱怨这个的,你就得从我们家被赶出去……”

  “嗯……”

  最近这歌的出镜率可真高……听人唱过,自己也唱过好几遍,收拾收拾一颗微微有些害羞的心,我小心地抖开天空靠在我肩上的脑袋,唱起了这首我和云影共同的歌。--

  “静静的羊肠路上满是你留下的回忆, 在这条路上,一只小青蛙曾经安慰悲伤的我。我垂下头,轻声哭泣中,你又重新回到我身边,那窒息的箱子,终于被彻底打碎。”

  他喜欢这首歌吗?看来是喜欢了,否则不会重又把头靠上我的肩膀,放松且温柔。

  连载精编·超人气小说

  《局外人2》定价20.00元,送书价18.00元(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