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生香港代购药医院遭索赔8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57 南方新闻网

  医生香港代购药医院遭索赔80万

  事件中市妇婴医院医生代购的8种药品7种境内有售

  本报讯(记者王瑾)因不满广州市卫生局对妇婴医院代购药事件(详见本报2005年12月15日及2006年1月6日报道)的处理,日前,患者黄宏熙将广州市妇婴医院告上法庭,索赔80

余万元。

  2005年2月16日,患有地中海贫血的黄宏熙住进广州市妇婴医院,实施同胞脐血移植手术。在此期间,负责实施手术的医生以手术需要的一些药物医院没有为名,让黄宏熙的父母交了约86750元的代购药款,此后,该医生通过私人关系从香港一间药房购买了8种药物。

  由于出现了严重的排斥现象,移植手术失败了。2005年6月22日,黄宏熙出院。据家属介绍,出院后黄宏熙免疫力急剧下降,不断出现的各种并发症危及生命。

  对此,黄宏熙的父母认为妇婴医院应当承担起赔偿的责任,在与妇婴医院交涉未果后向广州市卫生局投诉。今年1月5日,广州市卫生局公布调查结果:医生通过私人关系从境外药房购进的8种药品,其中7种境内有售,而且所有向境外购进此药的行为没有任何批文。

  代理此案的律师表示:根据我国《药品管理法》、《执业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医护人员不得私自从境外购药用于临床。且购进的药品为国外生产的药物,并未经批准进口,则视为假药。被告却违反此规定,未能按照法定渠道采购药物,并将非法途径购进的药品直接用于对患者的诊疗过程当中。

  据悉,黄宏熙向广州妇婴医院索赔金额达80万余元,其中包括50万元的继续治疗费用和5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