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亲患病寻死 孝子日夜守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58 南方新闻网

  常见精神病人家属冷漠,市脑科医院却上演着感人一幕

  母亲患病寻死孝子日夜守护

  ■人间冷暖

  本报讯(记者王瑾通讯员伍展虹)“妈妈,你快些好起来吧。”年轻的小马抚摸着母亲的额头,轻轻地说。而他那躺在病床上的母亲,却目无表情,一句话都不说。半个月来,广州市脑科医院ICU病房里,每天都上演着这一幕。

  为了让患上顽固性抑郁症的母亲“醒”过来,惠州博罗某部队的军人小马时刻守护在母亲身边。“我们见惯了精神病人家属的冷漠,小马这样孝顺,真让我们感动。”ICU的护士长玲姐说。

  去年4月,小马的父亲不幸身故。两个月后,母亲开始变得“不正常”。“她没事就在院子里转圈,还喝农药自杀。”当兵的他将母亲接到身边,不想,情况仍未好转,母亲先是跳鱼塘自尽未遂,后又开始绝食,连续十多天粒米不进,原本140多斤的她一下子消瘦到70多斤。

  小马带着母亲开始四处求医,并于今年2月14日来到广州市脑科医院,被诊断患上顽固性抑郁症,并患有肝炎、肾炎、胆囊炎等疾病。

  高达4万元的治疗费用让今年27岁的小马感到绝望。2001年军校毕业后分配到部队,每月只有1500元工资。这四年来,他一直供弟弟上大学,平时根本没有积蓄。加上为母亲看病,四处奔波,到脑科医院时小马已是身无分文!

  “我们当时也不知道他的情况这么糟糕。”玲姐说,母亲入院后,小马一直睡在ICU病房外面的长椅上,当时正值降温,只穿一件单衣的小马冻得瑟瑟发抖。任凭病重的母亲对他不理不睬,小马还是一有机会就进病房和母亲说话。

  小马的孝心感动了ICU病房的医务人员,上周,他们为小马捐出了2600余元,并准备发动全院医务人员捐款。小马所在的部队官兵获知情况后,也筹集了1万多元。脑科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将尽最大的努力治疗小马的母亲,也希望热心人士能够帮小马一把,让小马的孝心可以延续下去。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