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法使馆办证条件已根本改善 迁入新址办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三月二日电一千五百人到两千人,这是中国驻法国使馆领事部在办理签证的高峰期创下的日接待记录。不堪重负的领事部原办公地的窘况曾惊动了全国人大和中国政府,并由此催生了一个择优而迁的新方案。经过数月的紧张筹备,从本周一开始,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已迁入宽敞明亮的新址办公。

  “中法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这是中国驻法大使赵进军经常说的话。随着

中法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人员交流也越来越频繁,到中国大使馆申请签证的法国人和为回乡办理护照的旅法侨胞近年来呈上升趋势。据大使介绍,去年中国使馆领事部的赴华签证增长了三成,达到十六万之多。

  领事部往往是向法国人敞开的展现中国的第一道大门,领事部选择新址的工作既紧迫又重大。历经千挑万选,经过三四个月的装修和搬家,领事部终于有了新的办公地点。新址坐落在与香榭丽舍大街临近的华盛顿大街上,距离中国大使馆本部和凯旋门都仅有数百米的距离,属于巴黎市中心繁华地段。同过去的办公地相比,粉刷一新的新领事部有位置佳、面积大、光线亮、格局好的优点。一位正在办理证件的黄姓华侨表示,来新领事部办手续心情都同以往不同。

  据领事部主任施月根参赞介绍,总面积达到五千平方米的新领事部开门办公的头两天已经接待了一千七百人次,许多曾经在旧址办理过各种手续的法国人和侨胞均表示,对新环境表示满意。尽管新址的年租金高达一百多万欧元,但是驻法大使赵进军的话道破了领事部乔迁新址的意义:提高服务质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