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买到国债跟银行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59 南方新闻网

  没买到国债跟银行急

  三年期凭证式最抢手,部分已被预购让市民白排队

  投资

  本报讯昨日一大早,尽管广州气温降得厉害,但市区一些商业银行门前,市民还是顶着寒风少有地排起了长龙,凭证式国债上市首日热销,很快就被抢购一空。

  凭证式国债热销原本在业界意料之中。昨日,记者走访了市内十多家银行支行,农行、中行、建行、民生银行等绝大多数银行均反映,几乎所有国债一上市即被售卖一空,其中3年期国债最为抢手。

  早上8时多,银行还未开门营业。在工行赤岗路大塘支行门口,已有十多名市民在冷风中排起了长龙。等到银行开门时,由于不少凭证式国债已被提前预购,部分市民未能如愿,以致当场与银行工作人员起了争执。农行五羊新城支行也反映之,在昨日开门营业之前,所有上市的凭证式国债都已被客户提前预购。民生银行环市支行一开门就已卖完,银行工作人员称:“大多是中老年人来买,一般几万元,最高10多万元。”中行友谊商店支行也是开门即卖空,当天共卖出100多万元。

  上午9时半,两名老太太前往工行流花支行购买国债。她们原本打算各买3万元的3年期国债,但银行表示除剩余少量5年期国债外,其余都已售空。一名老人解释,之所以坚持买国债投资,主要是看中凭证式国债,作为一种传统投资方式,几乎不用担负风险,且不用扣除个人所得税,比同期储蓄存款的收益要高。

  银行界人士分析,凭证式国债之所以年年走俏,最重要的一个原因还是在于国债投资风险系数低,收益稳定。以昨日上市的国债为例,即使今年国债利率首次调低,低于储蓄存款利率,在这种情形下,综合市民的投资收益比,国债还是高于储蓄存款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