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拟建一万平方米公寓1500名民工有望住楼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00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孙殿喜

  本报1日讯几十个人住一起,吃喝拉撒在棚里,农民工这样的生活环境有望得到改善。今天,记者从哈市房产住宅局获悉,该局拟建1万平方米的农民工公寓,可安排1500名民工居住。

  记者曾对哈市农民工生存状况进行过调查,发现许多农民工不是借住亲戚朋友家,就是多人合伙租房,有些农民工则干脆吃住在工地。民工张永德和工友们近三十人住在一个临时搭建的工棚。许多农民工居住条件的共同特点是:居住拥挤、采光和通风条件较差。由此,一些农民工容易患外伤、肾病、肺病、胃肠疾病等疾病。而女性则多患有妇科疾病。

  据悉,哈市房产住宅局拟建的一万平方米农民工公寓附有商铺、超市、食堂、绿化带、医务站、健身场所等配套设施。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