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对面 承德市市长 做好三篇发展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00 河北日报

  承德市市长景春华

  新闻纵深:据了解,为实现“十一五”更快更好发展,承德提出了“明确四个定位,做好三篇文章,强化五项保障”的要求。

  景春华:“明确四个定位”就是未来五年我们要把承德建设成为:蒙东、辽西至京
津唐的煤电能源通道;面向京津、通达辽蒙、辟通港口的交通枢纽;京津冀生态保护屏障和水源地;既具历史文化、又富时代特征的国际化旅游城市。三篇文章是“工业立市”、“农业强市”和“旅游旺市”。强化“五项保障”就是抓好“项目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民营经济发展”五项重点工作。

  新闻纵深:您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真正把钒钛产业培育成为承德市经济发展的第一支柱产业,为什么?

  景春华:承德是全国除四川攀枝花之外惟一的大型钒钛磁铁矿产地。“

十一五”前期,我们将加快完成承钢、建龙改扩建项目的立项审批,达到年产26万吨钒渣、700万吨含钒钢材的能力,产值316亿元。到2010年,全市形成年产铁精粉3000万吨、钒渣46万吨、钛精粉25万吨、钒钛合金钢1200万吨的生产能力,产值656亿元,最终把承德建成全国最大的钒钛综合利用基地。

  采访/本报记者 郭峰 高振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