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石门坎1887—1956》 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03 贵州都市报

  长篇小说《中国石门坎1887—1956》,最近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

  本书的主人公塞缪尔·柏格理,是英国的一个传教士。上世纪初,深入贵州威宁自治县的苗寨石门坎,办起学校、医院、织布厂,建立教堂,修起足球场、游泳池,发明大花苗文,培养出大花苗族历史上的第一批大学生和博士,引领数十万苗民走上现代文明之路。最后,柏格理为抢救患伤寒的学生,染病去世。

  作者杨大德,系贵州日报文艺部主任记者,为创作这部小说花了十年时间,搜集了国内外大量有关的历史资料,寻访了中国和英国的许多当事人及其后代,作品纪实性很强,写了许多真实的历史人物;以生动感人的故事揭示了几位主人公命运的悲剧性和西方传教运动在华失败的深层次原因,其中包含了对宗教、革命和理想主义等问题的思考。

  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