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阳光普照 冷风刮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07 南方新闻网

  阳光普照冷风刮面

  昨日6时前录得最低温6.5℃,全省持续降雨趋于结束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通讯员卢山)3月的头一天,持续了几天的雨水终于鸣金收兵,可惜灿烂的阳光只是看上去很暖,冷风刮面,天气仍然寒冷。未来两天冷气团仍然盘旋在上空

,早晨气温偏低。

  前日后半夜开始,我省的降水进一步减弱,仅粤东残留分散小雨。强冷空气给我省带来显著降温,昨天早晨,我省有41个市县高挂红色寒冷预警信号,26个市县高挂黄色寒冷预警信号。早晨最低气温:西北部偏北2-4℃,西北部偏南、东北部和中部4-6℃,其它地方7-8℃。下午2时,虽然有阳光,但北部的气温大多在10℃以下,中南部在10到14℃之间。北风还是呼呼地吹,在粤西沿海海面有7-9级偏北风。

  降水虽止,但广州昨日仍然相当寒冷,早上6时前录得的最低气温只有6.5℃。白天随着太阳露脸,虽然大家心里感到温暖,但气温仍然很低,冷风威力犹在,一直到下午2时开始,气温才比上一天同时间高,下午4时许录得的最高气温也只有12.9℃。空气质量好,白天的能见度多在20公里以上。

  气象部门统计,从2月17日8时到3月1日8时12天时间里广州共录得103.6毫米的雨量,可谓给春耕送了一份大礼。

  预计,影响我省的高空槽和切变线将减弱消失,未来两天我省主要受冷气团控制,天气寒冷,降水趋于结束。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到晴,早晨西北部最低温度2到3℃,东北部3到4℃,中部偏西5℃左右。今晚到明天,中北部多云,南部多云到阴天;后天,西北部、南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其余地区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

  广州今天白天晴到多云,6-17℃,相对湿度55%-85%,吹轻微偏北风;今晚到明天多云,10-21℃,相对湿度55%-85%,吹轻微北到东北风;后天多云到阴天,气温12-23℃。

  温度较低,请注意防寒保暖;天气多变时节,请留意最新天气预报。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