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砸挂”汪洋被要求公开道歉 “历史问题”被同行公开指责——文艺界群起砸“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1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通过拿别人开涮达到逗笑的效果,在相声中叫做“砸挂”。今年1月,郭德纲在新年相声大会上“砸”了曾经担任过央视《天天饮食》栏目主持人和春节晚会语言类节目负责人的汪洋,汪洋称要郭德纲在媒体上公开道歉,否则就要把郭德纲告上法庭。此消息一经传出,不少相声界同行都站出来指责郭德纲“艺德大有问题”,大有掀起“砸纲运动”之势。

  “砸挂”汪洋惹祸端

  今年1月,郭德纲在新年相声大会上表演时“砸挂”了汪洋夫妇,说“汪洋的老婆和别人睡觉”等等,汪洋一怒之下表示,要将郭德纲告上法庭。

  前天,郭德纲的助手王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态:“都是台上的包袱,汪洋没必要在意。德纲忙,汪洋也是大忙人,上法院得耽误多少事?还是尽量私下里解决吧。”汪洋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非常高兴郭德纲那边有愿意和解的态度。“我很高兴对方有这样的态度,我只有一个条件,就是他在媒体上公开表个态,说明这么做是错误的,并向我们道个歉就可以了。”在被问到是否会马上起诉时,汪洋表示自己还会再等等,希望对方这两天可以做出积极的回应。“这事真的没必要搞得沸沸扬扬,我有很多工作要忙,他也有很多演出。他认个错就行了。”

  郭德纲已删掉了他的博客中侮辱汪洋的那段文字,汪洋说自己在网上也已经看到了,“这说明他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我为他的进步感到高兴”。

  “艺德危机”接踵来

  汪郭之争近日更引起不少人对郭德纲艺德的质疑。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郭德纲乱“砸挂”早有前科,“郭德纲能红,要感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的推广,作为资深相声研究学者,该台原副台长于万海更是对他有提携之恩。可就因为于万海无意中质疑了一句‘郭德纲会600段相声?不可能’,郭德纲马上就在自己的段子里把于万海说成自己的干儿子,结果把这位老人气病了”。这段“前科”同样有演出视频为证。

  相声演员孟繁贵则表示,郭德纲现在的遭遇在相声界看来颇有“咎由自取”的味道,“其实,上次反‘三俗’拉上他,是给他个台阶,希望他和德云社注意这一点。我的师父高英培也以俗出名,但他砸的都是自己,这就体现了一个艺德”。

  “历史问题”受指责

  日前还有媒体报道,郭德纲十几年前在天津红桥区文化馆工作时想把自家的装修钱在文化馆的账目上报销,郭德纲时任该文化馆馆长的师父杨志刚为此“与之翻脸”;而相声名家尹笑声则批评郭德纲“跳门”,认为“行内见到这种人,明着谁也不会指责,暗地里就认为他是借师父当梯子,心术不正”。对此,郭德纲也承认自己拜过的师父包括高祥凯、杨志刚及侯耀文等,但解释为“我拜师就是拿一个身份证”。

  此外,关于“自称会600段传统相声”、“成名后狮子大开口索要高额出场费”等问题也成为郭德纲挨“砸”的原因。著名相声大师苏文茂表示,自己学艺63年也只知道传统相声有200段。天津电视台某编导透露郭德纲“开出25万元的天价,结果台里只得改请别人”。

  面对“板砖”不吭声

  面对接踵而至的“板砖”,郭德纲的助手王海昨天表示,郭德纲目前已经不接受任何采访,他认为沉默是最好的方法,相信总有一天事情会水落石出。

  王海称,面对目前的局势郭德纲暂时不会发表任何意见,也不会做什么辩解,包括自己和德云社现在都不会说什么,也不会针对关于“开高价”、“砸挂”等问题一一澄清什么。L□黄哲蒋勇周维杨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