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扶贫帮困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14 锦州日报

  市军人离退休第一干休所的军休干部们,他们当中大多数都经历了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枪林弹雨,几十年过去了,都已是年逾古稀之年,但他们永葆军人本色,晚年继续为党和人民做奉献,常年坚持为贫困大学生、贫困地区的农民和社区特困户捐款捐物,奉献着他们的爱心,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称赞。

  市第一干休所共有军休干部240余名,最大的年龄已经85岁。自2003年他们自发地成

立了扶贫助学基金会以来,他们已4次组织助学活动,捐出资金5200元,共资助了渤海大学培训学院贫困大学生28名。这里最突出的要数军休干部的遗孀周玉琪老人了,她自己过着十分俭朴的生活,节省下来的资金帮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向希望工程、灾区捐款,看望孤残儿童,十几年来共捐赠钱物合计2300多元。今年新学期伊始,这个助学基金会又及时为4名贫困学生送去了学杂费。渤海大学培训学院的滕霖同学手捧学费热泪盈眶,他说:“老前辈们自己省吃俭用为我们家庭有困难的学生捐助资金,帮助我们完成学业,让我很感激也很感动,他们做的这些让我树立了一个新的人生目标。”他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把老前辈的对他们的关爱和关怀回报社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几年前,他们与义县前杨乡二虎桥村建立了帮扶对子,经常利用节假日去那里慰问并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和资金。目前已资助钱物计2400元。有一次,他们所在的社区到军民共建单位市第一干休所走访,得知他们有一个坚持多年扶贫助学基金会,为贫困大学生助学和贫困地区的农民捐物捐款。从那时起,这个基金会又增加了新的内容,每年的春节前为万年社区的下岗失业的特困家庭及丧失劳动能力的家庭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他们送去大米、白面、豆油和一定数额的现金。今年春节前他们又为社区内3户特困家庭每户送去200元钱,让这3户愉快地度过了春节。几年来,他们先后救助石桥子街道万年社区、凌安街道安富社区特困户14户,资助钱物合计4500元。

  据初步统计,第一干休所的扶贫助学基金会,这几年共为贫困生和贫困户和灾区群众捐款达6万多元。这个所的军休干部,始终保存军人本色,继续为党和群众做奉献,不仅展示了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思想作风,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风范和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