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谐的家庭 幸福的歌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14 锦州日报

  晚上,在凌河区榴花南里81号楼,经常传出一曲曲委婉动听的歌声,虽没有伴奏的音乐,也没有热烈的掌声,可歌声却深深打动着邻里群众的心。

  唱歌的人并不是歌手在练声,也不是生活中无忧无虑的青年人在消遣娱乐,说起来人们也许会不信,她竟是一位双目失明的残疾人,而且夫妻双双残疾,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不幸家庭,却用勤劳、爱心和真情演绎出家庭和谐与幸福和热爱生活战胜困难的一曲曲胜利

之歌。

  她叫邱海艳今年50多岁,家住凌河区榴花南里,从小双目失明,结婚后与眼睛也有残疾的丈夫生下了一双儿女。

  她原在市内一家福利厂上班,单位破产后,为了养家糊口,只好与丈夫靠卖报纸维持生计。每天,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冰雪路滑,两人都早早起来赶到报刊发行点去领取报纸,然后,大街小巷里便会传来她清脆的吆喝声。

  她的儿女很珍惜父母的辛勤劳动,刻苦读书,学习上不仅从不用父母操心,而且有时还抽出时间帮助父母上街卖报纸和做家务来减轻父母的压力和负担。几年前,靠卖报纸培养出来的儿子,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后,已到北京科技大学进行深造。一家人虽生活的很辛苦,却很温馨愉悦。

  母亲看到自己孝顺的孩子一天天在成长,心情很舒畅,虽不会用美丽言语鼓励儿女积极求学,努力奋进,但自己与生俱来的一副好嗓子却给了她充分表达心愿的满足。

  每天晚饭后,她就放开喉咙尽情地演唱一会儿自己喜欢的老歌和现代流行歌曲,飘荡在夜空里的歌声不仅给全家人带来了欢乐,同时,一家人热爱生活,勇于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也深深地打动和鼓舞着邻里群众的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