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息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18 东方网-劳动报

  市电力公司

  文明班组结对帮困

  本报讯(记者李貌)上海电力公司积极开展文明班组、红旗文明岗牵手困难职工的活动,展示和提升了这些班组、岗位的文明新形象。

  去年6月,市电力公司工会发动系统内17个新命名的市文明班组、红旗文明岗率先与上海机电系统的17个困难职工进行结对帮困。他们除了物质上的帮困助学,更注重精神帮困、知识帮困,对困难职工进行观念引导、精神鼓励及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树立自强自立和战胜困难的信心。

  市文明班组、上海电力表计量测管所单相班与上海工程机械厂职工谈建定结对帮困。谈患肺癌晚期,妻子是下岗人员,女儿刚刚考取中等职业学校,夫妻俩还要赡养两位老人。单相班的全体员工慷慨解囊资助谈家,并设立助学金,帮助他们的女儿完成学业。寒暑假期里,职工们邀请谈的女儿到班组做客、参观,送上了学习用品,让她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馨。

  该公司文明班组、红旗文明岗还与牵手的困难职工互帮互学。奉贤供电分公司继保班与原华通开关厂困难职工周伟刚结成帮困对子。周师傅身患癌症多年,妻子也下岗在家,家中还有一个读初中的儿子。面临困境,周师傅仍保持乐观。他的顽强精神深深触动了该班组的员工。班组职工全力帮助这个困难家庭,同时也更加珍惜现有的环境。

  杨浦区

  工会工作创意不断

  本报讯(记者宋长星)杨浦区总工会以创新项目评比为抓手,全力推进工会工作新机制、新模式、新格局,取得显著成绩。

  杨浦区工会创新工作具有创意性、革新性、特色性三大特点。如五角场镇总工会“工会网格指导员与劳动监察员、安全生产员联网互动”项目,要求工会网格指导员与劳动监察员、安全生产员与社区内的5个网格区对应,在非公企业工会组建、劳权维护、劳动争议协调、劳动保护监察等方面互相联手,实践效果显著。去年该镇新组建工会70余家,发展新会员1784人,纠正企业违规操作15起,协调解决企业劳动纠纷28起。

  大桥社区工会的“非公企业民主管理‘五小’形式”项目,针对非公企业的经营机制和管理特点,强调以“小告示、小发布、小沟通、小信箱、小板报”推动经营者实行民主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