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商人诈骗新世界2亿港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女商人诈骗新世界2亿港元(图)

  温瑞芬日前出席新世界软件公司一项推广活动。

  

女商人诈骗新世界2亿港元(图)

  香港消息 背景神秘、曾自称是某国前国会主席之妻的女商人温瑞芬,因涉嫌诈骗香港富豪新世界集团主席郑裕彤逾2亿港元,目前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新世界集团发言人回应说,由于事件涉及中国法律及刑侦程序,因此不愿置评。

  曾卷入商业诈骗案

  据报道,香港新世界集团高层透露,温瑞芬之前便有不良记录,曾卷入伪造商业文书等诈骗案件之中,目前新世界集团已向警方提供温瑞芬诈骗的确切证据,温瑞芬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属温瑞芬的个人行为,和新世界软件公司以及新世界集团都没有任何关系。

  该高层指出,新世界软件有限公司属于香港新世界集团旗下公司,2004年在北京注册,温瑞芬之前从美国回到北京时,以“拿到微软在大中华区商业软件框架合作权”为资本,向香港新世界集团寻求投资,随后新世界集团注资2900万美元(约2.2亿港元)成立新世界软件有限公司。

  该高层续称,温瑞芬涉嫌的诈骗金额达到2亿多港元,集团已掌握了很多有力的证据,“在软件公司开始运作之后,集团发现温瑞芬此前的承诺和事实发展的情况有很大的差距,但案情相关的一些细节,现在还不太方便透露”。

  投资真实性被质疑

  稍早之前,新世界软件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推出价格为3900元一套的ERP产品,并将投资25亿元建设研发中心,该消息在业内引起激烈震动,而对该公司投资真实性的质疑亦在业内传开。

  新世界集团主席郑裕彤对外表示,有关新世界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温瑞芬被捕事件,他并不知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