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2万辆到53万辆 本田在华产能规划增逾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2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乐国星)本田将在中国汽车市场疾速前行。昨日,本田(中国)公司发言人朱林杰称,本田在华的产能规划将从去年32万辆的基础上猛增至53万辆,同比增长65%。同时,思域轿车等新车即将在今年投放市场。

  据了解,东风本田的产能在上月底扩大了9万辆,至12万辆。东本原本产能只有3万辆,只能满足CR-V一款车型的生产。据东风本田董事长周文杰表示,产能扩建工程耗资28亿

元,包括兴建一条全新的发动机生产线,为思域以及此后的其他乘用车提供国产发动机。据了解,本田在全球产销的轿车——思域将最快于本月在该厂下线,并将于4月上市,将对中级车市场形成较大的冲击。本田亦以思域切入国内竞争最为激烈的1.8L排量的黄金销售市场。

  另外,广州本田的第二工厂也将在今年下半年投产,初步产能规划为12万辆。再加上目前的24万辆产能,广本今年下半年产能将达到36万辆,跻身中国汽车企业产能前列。据了解,广州本田将在今年投放CITY(思迪)轿车,有望进一步带动本田在中国小型车市场的份额。今年广本计划产销24万辆。

  同时,本田在广州的出口基地产能规划为5万辆,去年共向欧洲市场出口JAZZ轿车9000多辆,成为中国出口最大的汽车企业,总金额超过1亿美元,今年其产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据统计,今年本田在中国产能将达到53万辆,但产销目标不到41万辆,将有超过12万产能“放空”。这主要在于,今年广本新工厂对产销量的大幅度提升效应要到明年才能呈现。

  随着产能大增,本田今后将在中国市场投放更多车型。本田(中国)公司发言人朱林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在中国生产大型SUV、小型卡车以及微型客车的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