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区楼市春节期间不冷反热 外地购房者撑起半边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24 南方日报

  春节期间一向是楼市淡季,从节后各大发展商的反馈中也可以看到,春节期间城区看房的多,下订购房的少。然而,记者近日从镇区一些楼盘了解到,部分镇区楼市在春节里却小火了一把,外地籍购房者撑起了镇区楼市的半边天。

  趁节暖市发展商愁房源太少

  春节一向是楼市的淡季,特别是近年来不少人选择春节期间出游,到楼盘看楼的人也就更显减少。2006年春节期间,东城某楼盘的一位售楼小姐甚至告诉记者,春节长假七天期间,来看楼的不过二十来人,有时,在售楼处坐上一天也没有客户前来看楼。

  也因为此,近年来各楼盘对春节这个长假并不是特别看重,节假期间常有的促销策略在春节时并不多见,节前也看不到发展商蓄势待售的表现,一些发展商表示,“春节销售,顺其自然就好。”

  然而,就在城区发展商略显消极地对待春节节点的时候,镇区一些楼盘传来的消息却是:镇区楼市在春节淡季里也小小地暖了一把。

  地处长安镇的中惠新城项目经理杨国丰告诉记者:“中惠新城从11月26日开售到现在一共卖了500多套,而春节的市场也不见淡,从1月中上旬开始推出节点促销策略,整个节点期间销售了100多套单位。”无独有偶,地处黄江镇的中惠金士柏山部门经理邓宜兴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金士柏山的销售相当好,最热时一天就卖了25套单位。而厚街汇景银座在春节期间也颇有斩获,银座推出的360套单位,现今已仅剩下30余套,汇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策划经理纪立国甚至向记者玩笑似地表示,“现在愁没房卖了”。

  购房者竟来自深圳湖南

  “春节期间我们搞了一些活动,在互动游戏中上来的业主一问户籍,有湖南,有东北,本地人倒不多。”邓宜兴告诉记者,金士柏山目前的业主辐射整个东部,不少大朗镇、常平镇甚至是深圳市的客户来这里买房,而购房者多是外地户籍。

  “不仅是春节,我们楼盘的业主多是外地户籍的购房者”。杨国丰告诉记者,中惠新城的购房者以长安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为主,还有一些个体私营业主,外地户籍的购房者在整个购房群体中占据了较大的比例。而纪立国也表示,世纪银座的购房者也以外地户籍人口为主。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表示,镇区一些工厂、企业的发展时间其实较城区久,这部分企业里有不少外来员工,特别是中高层管理员工在莞工作时间比较长,因而也希望在东莞定居。还有一些外来人员在具有了一定经济实力后,不愿再继续租房,也会选择购房过渡。因为这部分人群的特性,他们购置的户型多以中小户型为主。同时,由于考虑到经济能力等各方面因素,他们对发展商在一些节点推出的优惠促销也相对比较敏感。

  “近几年来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在春节时选择不回乡,而是选择将家里的亲人接过来过节,也正好趁着全家人团圆时一起去看房,挑家里人都满意的房子。”一位售楼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时有不少人是一家人一起来看房的,而且一些年轻人颇为重视老人的意见。

  另一方面,据售楼人员介绍,还有一些外地户籍的购房者,购房目的不是自住而是投资。据介绍,由于镇区楼市的价格近两年也有明显的高走趋势,且镇区楼市在近年来也越来越受到开发商的重视,长安、厚街等一线镇区外地人投资房产目前也颇为活跃。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王敏

  图:

  外地户籍的购房者给镇区的楼市烧了一把“小”火。本报记者杨凯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