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乘校巴认准红心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34 南方新闻网

  乘校巴认准红心标识

  逾九成校巴持证上路,均贴有红心标识和《校车许可证》

  本报讯(记者朱倩通讯员邓捷姝)欲知校巴安全与否,要看车前挡风玻璃是否一边贴着写有“校巴”字样的红色心形标识,另一边贴着《校车许可证》。昨日,深圳校巴开始持

证上路,交警部门检查发现,90%以上的校巴都办理了《校车许可证》及《校车驾驶人证》。

  校巴持证上路首日,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一康带队前往各查车点,紧盯各学校的落实情况。下午4时,各中小学的校巴开始出动运送学生。

  记者随交警部门首先来到深圳丽中小学。该校800多名学生,70%左右每天搭乘校巴上学;15辆校巴,穿梭于市内及龙岗、平湖等地。校园内,5辆校巴整齐停放,前挡风玻璃一边贴着写有“校巴”字样的红色心形标识,另一边贴着《校车许可证》。驾驶员身着黄色制服,行驶证里夹着一张由交警部门发放的《深圳市校车驾驶人证》。福田交警大队告诉记者,该小学连续10年未发生过一宗交通事故。

  据了解,昨日,交警、交通、教育等多家部门共出动210人,在全市15个查车点检查校巴500余辆,90%以上的校巴都办理了《校车许可证》及《校车驾驶人证》。

  图: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一康(左)正在检查一所学校的校巴。本报记者黄宇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