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院士“智囊团”助阵高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1日讯(记者 文星明 通讯员 胡国龙成东晖)长沙高新技术经济开发区今日请来“高手助阵”,袁隆平、黄伯云、李健、钟志华、刘业翔、刘筠、陈火旺、何继善、钟掘、夏家辉等10名院士、专家正式受聘为该区高级顾问。

  “问计于院士、专家,是我区推进技术进步和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化的一项重要举措。”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罗社辉表示,在未来发展中,该区还将继续

求教于专家、企业、社会等各界力量。

  “我将尽我最大的努力,为长沙高新区的发展、二次创业献计献策。”全国著名科技管理专家、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李健称对高新区有着“特殊的感情”,来中南大学任职之前,李曾在科技部分管全国各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李健当场表态,除了当好顾问,还将动员全校资源,将中南大学建设成为长沙高新区的科技库、人才库、思想库,为高新区的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据透露,中南大学将与该区共建中南大学麓谷研究院,为高新区的发展提供战略研究规划。“美国的硅谷能与斯坦福大学两者相辅相成,扬名海内外,我们正在探索与长沙高新区建立互动机制,力争将中南大学与长沙高新区打造成长沙的‘硅谷-斯坦福大学模式’。”李健信心十足。

  据悉,目前,长沙高新区下属的岳麓山大学科技园体制得到了进一步理顺,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分园已挂牌运作,其中,湖南大学还与长沙高新区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在麓谷集中建设湖南大学麓谷产学研基地。当天被聘为该区高级顾问之一的湖南大学校长钟志华院士透露,湖南大学已有三佳模具、湖大海捷在该区内得到了初步成长,不久的将来湖大还将有一批企业陆续入驻园区,“实现学校优势资源与高开区的结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