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债俏 银行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3月1日一大清早,长沙市各大银行门口就排起了长龙,今年第一期凭证式国债正式发行,销售之火爆让人大跌眼镜。“建行9000万元国债在9分钟内就销完了。农行1亿多国债在上午开门以后两个小时也销售一空了,工行给长沙市分配的6000万元额度根本不够……”

  这是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国库处3月1日在调研一些国债销售网点时了解到的情况。上午10时,记者走访的长沙河西几家国有银行,只有中南大学里的中国银行还在继续出售

国债,但也已排成了长长的队伍。其他几家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早在9点钟之前就已售完国家配额的国债。农行的龙主任告诉记者,在银行开门之前,买国债的人就已经排到第28号,这些人中有相当大一部分是中南大学的老师和上了年纪的老人。建行的杨主管则表示,因自己所在的银行配额太少,仅卖了三四个人就全部卖空了。

  这次我省国债承销额有9.16亿元,其中长沙市商业银行作为财政部国债承销团成员承销2.4亿元国债,是我省本期国债的最大承销户;工行以全省承销2亿元紧随其后;中行、农行分别承销1.98亿元和1.1亿元;股份制银行承销的数量都不多,光大1500万元、中信1000万元、招行1000万元也全部卖光,邮储只承销了几百万。

  “虽然这期国债利率比同期定存略低,但由于不扣税,又是以国家信用作支撑,在当前投资渠道仍然比较狭窄的情况下,自然会受到一些稳健投资者尤其是老年人的热捧。国债的火爆,再度彰显了它作为‘金边债券’的魅力。”人行长沙中支相关人士称。

  对当天没有买到国债的投资者,人行长沙中心支行国库处的人士建议:到承销额度较大的长沙市商业银行、中国银行、交行和额度较小的浦发银行、邮储去“碰碰运气”(销售详情见附表)。

  本报记者 刘晗 通讯员 彭爱霞 实习生 刘建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