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死亡公路”实现零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1日讯(驻常德记者陈亚静)本报去年曾刊发题为《康庄大道成“死亡公路”》的报道,对常德市临岗高等级公路的交通安全状况表示担忧。此事引起了当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今年春运期间,临岗公路成功实现零死亡。

  临岗高等级公路起于临澧县城,止于鼎城区灌溪镇汤家坪村,全长45.17公里,双向4车道,总投资5.69亿元,被喻为常德辐射各区(县、市)的“1小时经济圈”的康庄大道。

然而自2004年9月建成通车后,该路段不断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至2005年年底,共发生近300起事故,造成7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致富之路俨然已成“死亡公路”。

  此事曝光后,常德市政协有关领导经多次现场考察后,联名上交了《关于增加临岗公路安全警示设施和强化沿线居民安全教育》的提案。在常德市委、市政府的指示下,鼎城区交警大队加强了对该路段的监管。

  针对该路段80%的车祸系超速行驶所致、公路两边居民的交通意识相对淡薄等特征,鼎城区交警大队将安全责任下分到每一个民警,全天24小时上路执勤,并对事故多发路段进行改造,设立双向太阳能反光警示标志,加设雷达测速区,严查车辆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