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站在千三之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46 红网-三湘都市报

  俗话说事不过三,大盘在第3次冲击千三之后终于成功。周三早盘上证综指再度突破千三后,一度快速回落,但多方护盘特别积极,上证综指仅回探到1299点,就被再度托起,午后众多板块群起,推动股指稳步盘升,最终使大盘成功稳定在千三上方。上证综指收盘报1306.59点,上涨7.56点;深圳成指收盘报3378.18点,上涨26.55点,两市共成交184.18亿元,成交量比周二略有放大。

  巩固股改成果

  消息面上,国务院副总理黄菊近日发表讲话指出:要巩固扩大股权分置改革成果,维护市场稳定工作,加快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业内人士认为,国务院副总理对股改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并且指明了今后一段时间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目标和路径,充分显示了高层对资本市场发展的关心和信心。

  另外,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司司长邹林本周在北京举行的一次投资者会议上表示,中国计划近期内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下的基本可兑换,但完全可兑换仍是一项长期目标。

  分析人士认为,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下的基本可兑换将引发国内部分资金流入海外市场,届时对市场会有一定影响。

  多个板块护盘

  盘面观察,早盘市场领涨热点不明显,已完成股改的科技G股板块表现相对突出,G用友、G梅林一度冲击涨停,激发了市场做多科技股的信心,有研硅股、G动力源、飞乐音响等盘中都有不错的涨幅;两市题材股的炒作再度升温,北京化二、河北宣工等重组股成为领涨先锋;而周二全面反弹的汽车走势依然坚挺,G江汽、G重汽、一汽轿车等涨势显著;午后航空、港口、医药、中小板等板块群起而动,市场积极的做多力量从多个板块护盘,使大盘成功站在千三上方。

  后市方面,大盘在千三上方站稳,加上两会即将召开,目前市场普遍对后市持有比较乐观的态度,认为短期大盘仍将惯性向上。全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