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三多空激战谁主沉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4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时隔近一年之后,大盘重返千三,注定了3月1日将成为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天。不过从大盘走势以及个股表现来看,大盘成交量并没有显著放大,同时盘面热点板块也不够突出,显得多方信心有所欠缺,这预示着千三之上绝非一马平川。

  站稳千三

  还看指标股

  周三上证综指步履蹒跚地走到千三之上,不过从推动股指上行的动力来看,前期一直扮演多方核心主力的权重指标股却表现一般,千三的收复是在各板块轮番启动和个股普涨之下出现的。这说明在股指站上千三之后市场主力资金开始活跃,在不同阵地积极制造局部热点,而指标股在完成阶段历史使命之后出现逐渐隐退的迹象。不过,后市大盘能否有效站稳千三还要看指标股的脸色,超级航母依然是投资者研判行情的首选风向标。

  中国石化为代表的石化板块、G宝钢为代表的钢铁板块、G招行为代表的银行板块等大盘股板块周三都表现平平,没有得到资金面的持续关照。如果后市此类品种出现短线快速调整的话,则势必会对大盘产生不利的影响。

  而在市场没有出现新的持续领涨热点之前,各板块的轮番启动能否抵消指标股震荡带来的冲击还是个未知数。

  可以说大盘能否站稳千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大盘指标股能否再向前走一程。

  敏感点位权证扩容分流资金

  在大盘敏感点位权证市场再度迎来大规模扩容,周四将会有招行22.41亿份认沽权证和华菱管线6.33亿份认沽权证两只权证同时上市,届时两市权证数量将达到9只,并且下周二上海机场5.68亿份认沽权证也将上市交易,权证市场面临新一轮大扩容。

  权证交易品种的增多一方面丰富了交易品种,另一方面也将对主板A股市场形成新的资金分流影响。如果权证行情再度升温的话,则很容易将主板市场立场不坚定的短线投机性资金吸引过去造成A股市场的短线失血。

  千三之上题材股的天下

  资金流向决定市场机会之所在。大盘重返千三之后,市场资金流向较前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此前一直受到增量资金追捧的蓝筹股明显受到冷落,而题材股则显著升温。如本周科技板块、外资并购板块、航天军工板块等反复走强,并显示出强大的财富效应,资金流入迹象非常明显。

  我们认为,在目前点位资金的偏好指明了未来行情演变主线的变化,市场热点有望从基金主导的蓝筹股过渡到热钱主导的题材股,千三之上或将成为题材股的天下。北京首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