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指昨成功站稳千三关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沪指昨成功站稳千三关口(图)

  昨天,沪指一举突破1300点大关,股民喜笑颜开。资料图片

  文/记者李成

  昨天,受国务院有关领导讲话及权威人士就“新老划断”有关问题辟谣的影响,沪指一举突破1300点大关,最高达1308.20点,收盘报1306.59点。这也是去年启动股改以来,大盘首次收盘于1300点以上。市场人士认为,在2004年沪指三个月8次跌破1300点后,昨天能够再度站上这一曾经的“铁底”,具有重要的意义。

  管理层就“新老划断”辟谣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做相关报告时表示,争取年内基本完成股改工作并维护市场稳定。市场人士认为,这表示管理层在股改完成之前,不会让市场出现大的调整。

  另外,日前突然有权威人士站出来在权威证券媒体上就近期传得沸沸扬扬的新老划断问题“辟谣”,该权威人士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值过半确实让股改实现了质的飞跃,但“新老划断”和市值占比没有必然联系,市场稳定才是“新老划断”必要前提。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也说明了管理层认为现在的市场并非十分稳定,所以不会以牺牲市场稳定来换取改革的速度。

  沪指收盘创一年来新高

  昨天,沪综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299.16点和3355.57点开盘,两市呈振荡走高之势。上海综合指数最高1308.20点,再次突破了前期的高点,刷新了自2005年3月11日以来的新高,收盘1306.59点,涨幅0.58%,成交117.14亿元;深圳成份指数最高3380.81点,收盘3378.18点,涨幅0.79%,成交64.82亿元。

  目前,大盘能否站上1300点,已经成为市场各方判断行情趋势“牛”与“熊”的重要分水岭。据了解,自1999年“5·19”行情之后,1300点从来就是一个长线多头与空头反复较量过程中的必争之地,1999年12月的低点1341、2002年1月的低点1339、2003年1月的低点1311、2003年11月的低点1307,1300点曾历经多次考验却没有跌破,反而在利好的支持之下,多次成为一轮新的行情的重要起点。国信证券的张先生认为,因为1300点曾经经历过反复的多空争夺,此处套牢筹码数以千亿,所以大盘能否有效站上1300点关系到行情能否就此跃上一个新的台阶,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非常大。

  大盘处于“暖冬”可能性较大

  昨天大盘收盘冲破1300点之后,市场各方如何看待后市呢?

  “大盘一定会冲上1300点,不过我们预计,大盘今年的估值区间大约在1100点至1300点之间,即使大盘估值重新上扬,高点也不会超过1350点,低点大概会在1150点。”近日,国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汤小生在一次会议上表示。

  汤小生说,2006年大盘处于“暖冬”的可能性比较大。也就是说,上涨和下跌的空间都不会大。无独有偶。市场资深人士彭穗生(大鹏)也认为,今年市场处于牛市的骚动期,上涨的空间不会很大,但也不会跌到哪里去。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认为,估值高低不能一概而论。对不同的股票也要区别对待。对于估值不高的个股,比如G招行等,值得继续持有;而对于一些前期涨幅较大,又没有新的题材的股票,投资者最好落袋为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