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赢得3分线上“决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过了江苏同曦这一关,宏远宝玛仕已经基本可以宣布本赛季常规赛主场不败了。96比86,他们今天击败了常规赛主场比赛的最后一个强劲对手、上届亚军江苏同曦。此战过后,宏远宝玛仕只要再战胜剩下的两个对手上海东方和云南红河,就能够创造自己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常规赛主场不败的“神话”。

  王仕鹏神奇“打5分”

  “我想我们主要的问题是篮板球,但我们今天在防守时对这个问题解决得还不错。”易建联赛后说,他和王仕鹏几乎成为了这场比赛的主宰。易建联全场得了27分和13个篮板球,他在比赛中几乎把扣篮变成了一种游戏。

  易建联在下半场显示出来的斗志令人惊讶,他上半场还游走在外线,时不时来个中投,或者快步上篮。下半场,易建联干脆直接站到了唐正东的身边,他全场有5个扣篮,其中4个出自下半场。

  “易建联和我在内线对抗得很激烈,大家都在尽力去赢得比赛。”唐正东赛后说,他全场得了27分和19个篮板球,但他下半场在气势上完全处于劣势。

  王仕鹏在最后1节的突破直接击穿了江苏同曦的防线,这个中国男篮的新人如今似乎是越到紧张时刻越兴奋。在第4节初段,当双方比分胶着于70平时,王仕鹏完成了一个“打5分”的表演。他突破上篮得到了2分并且造成对手犯规,然而,他却加罚不中,篮板球鬼使神差般地落回到他的手里,这一次,他没有冲向篮下,而是在3分线外出手,皮球应声入网。王仕鹏全场得了24分,其中,有12分是在第4节拿到的。这个赛季,宏远宝玛仕在第4节一旦面临得分困境时,李春江就会召唤这个展翅的“大鹏”,他的突破和神出鬼没的跑位几乎令对手防无可防。

  3分线上两强“决战”

  尽管在每一次“粤苏之战”前,人们都会认为这是唐正东和易建联之间的较量。但李春江却一直认为这是3分线上的“决战”,“我们上一次主场战胜他们,就是因为我们的外线扩得很大,防守很成功。3分线上的防守将决定这场比赛的胜利。”他在赛前对队员说。对于李春江来说,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就是谁能够压制住对方的外线“炮火”。

  在比赛中,曾经有一段时间,江苏同曦找回了自己的节奏。在第1节的末段,张成和孟达两人联手投中了4个3分球,江苏同曦于是打出了一个16比0的得分高潮并以24比18将比分反超。

  尽管两届常规赛MVP唐正东是CBA目前最好的中锋之一,但江苏同曦依然没有摆脱当年以胡卫东为进攻核心的打法,3分球还是他们仰仗的“法宝”。

  下半场,宏远宝玛仕终于“扼杀”了对方的外线。江苏同曦的两个投手在整个下半场发挥欠佳:张成的3分球6投0中,他在下半场1分未得;胡雪锋7投0中,整个下半场只得了2分。孟达是客队下半场唯一投中2个3分球的人,他命中的第1个3分球帮助江苏同曦把比分追到了62比64,他命中的第2个3分球令江苏同曦将比分追到了84比90。但宏远宝玛仕“放过”的只有他一个人,江苏同曦其他的外线“火枪手”哑了火。

  宏远宝玛仕在下半场赢得了3分线上的“决战”,所以赢得了胜利,捍卫了自己的主场不败。特派记者张健强 本报东莞3月1日电

  

赢得3分线上“决战”(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